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阿克陶县“步步为营”为“访惠聚”活动提供动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阿克陶县各级工作组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心做深、做实、做细、做严基层组织建设、“去极端化”宣教和群众工作,“步步为营”为“访惠聚”活动提供动力。

摸清三个底数,用心访民情。一是摸清群众所需。工作组按照张春贤书记提出的“真挚感情+良好作风+群众工作能力”工作方法,放下架子、俯下身子、耐下性子,以走访“四老”人员、重点人员、弱势群体为突破口,以点带面体察民情、了解民意,真正摸清群众在想什么、盼什么、急什么、要什么,切实把存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摸清、摸透、摸准。二是摸清矛盾根源。工作组采取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实地走访和发放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梳理排查当前社会存在的主要矛盾,摸清矛盾根源,突出重点、集中精力化解矛盾,对可以解决的矛盾立即解决;对突出矛盾组织力量集中化解;对确实不能在短期内解决的矛盾采取边化解边稳控的办法,确保社会稳定。三是摸清发展瓶颈。工作组坚持集民智谋思路研对策方式方法,多次与村“两委”班子、“四老”人员、村民代表座谈,及时了解掌握农村土地使用情况,对农村产业发展状况进行全面调查,摸清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找出制约发展的“瓶颈”,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方向,深入挖掘家庭农场发展潜力,寻找破解发展难题的“金钥匙”。目前,全县129个工作组开展入户走访37520户次15.87万人次;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734件;搜集各类意见建议3529条,协助发展小微企业37个。

凝聚三股力量,倾心惠民生。一是凝聚个人力量。工作组针对“四老”人员、低保户、贫困孤儿等弱势群体现状,坚持从解决群众最迫切、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发挥个人力量,建立健全帮扶措施,积极开展“交朋友、认亲戚、结对子、送温暖”帮扶活动,在帮民困、解民忧中同他们结成一对一、一对多帮扶对子,定期上门为他们送去日常用品、帮忙干家务活、辅导贫困孤儿学习,尽己所能帮助群众生产生活。二是凝聚单位力量。工作组鉴于基层组织基础设施建设不够完善,办公环境条件差等实际,积极想办法、出主意、定措施,寻找影响基层组织建设的薄弱点,从单位工作经费中挤出资金,对基层组织软硬件设施进行完善,对办公环境进行美化、绿化、亮化,使基层组织整体面貌焕然一新。三是凝聚部门力量。工作组着眼新农村建设实际,从安居富民、定居兴牧、棚户区改造、电网改造、饮水工程、道路建设到改善村委会面貌、促进村集体经济增产增收;从春耕备耕、帮助困难群体、资助大学生到捐赠步步高学习机、建设幼儿园,积极迎合群众意愿,及时与有关部门联动,为新农村建设筹集资金,大力实施惠民、利民工程。目前,129个工作组帮扶慰问群众4931户54.21万元,与群众认亲戚、结对子3525户7245人;确立民生建设项目404个,已完成项目112个,正在实施项目290个;协调引进技术和项目76个1856.7万元,帮助群众就业1530人。

抓好三项重点,全心聚民心。一是抓好组织建设。工作组协助村“两委”班子建立一系列工作制度,帮助村“两委”严明工作纪律,落实日常考勤值班机制,推进村务、财务公开,提高村务管理透明度,规范村干部的日常工作,树立村“两委”班子威信,做到好人让基层干部当、好事让基层组织做,切实增强村“两委”班子在群众工作中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二是抓好去极端化。工作组坚持以现代文化为引领,充分发挥乡村文艺演出队、乡村土喇叭、基层文化带头人、“草根”宣讲员的作用,通过“文化大院”、文化广场、农民运动会、歌舞大赛等方式,引导群众在精神上、情趣上向世俗化、现代化靠近,让群众在欢声笑语中接受文化熏陶、更新思想观念,最大限度地对冲、抵压宗教极端思想传播渗透的空间。三是抓好民族团结。工作组以开展第33个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为契机,通过“朋友式”访谈,互动宣传、党课引导、“身边式”教育等形式,用浅显的话语介绍民族宗教政策及党和政府的强农惠农政策,以质朴的语言对宗教工作的特点以及当前宗教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潜移默化的分析和讲解,引导群众深入思考,更深层次的认识到促进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的重要性。目前,129个工作组协助制定落实整改措施328条,协助实行“两会两票”事项122个,落实“三会一课”制度1346次;开展“去极端化”大揭批、大宣讲、大宣传、大讨论活动1398场次92157人次,开展帮教转化2130人;开展民族团结宣讲645场次19350人次,落实宗教事务管理“两项制度”2515次。(通讯员 吴敏)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访惠聚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