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粤港职业技能鉴定及“一试多证”合作协议在广州签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根据中央和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为全面贯彻实施《珠三角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和《粤港合作框架协议》,在粤港职业技能鉴定合作喜迎十一周年之际,香港职业训练局执行干事尤曾家丽博士率团访问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签署合作协议,加强粤港两地的紧密合作,为粤港职业技能鉴定注入新活力。

5月22日,粤港职业技能鉴定及“一试多证”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广州举行。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凤岐、香港职业训练局执行干事尤曾家丽等众多嘉宾的见证下,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陈俊传和香港职业训练局副执行干事陈云青共同签署了《职业技能鉴定及“一试多证”合作协议》。

粤港双方肯定了前一阶段合作的成绩,目前,香港居民累计参加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试近1.2万人次,获证人数接近万人。粤港“一试多证”合作项目也已成功开展了美容师、美发师、养老护理员、平版制版工(数码输出员)4个项目,粤港两地累计组织434人参加考试,300余人成功获得粤、港及国际证书。粤港双方决定在稳步拓展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探索如西式烹调师、采购师等更多领域更多职业的“一试三证”乃至“一试多证”项目合作的可行性。建立定期工作会议机制,为粤港现代产业人才提供更好的职业引导和评价服务。

下一阶段,粤港双方将抓住《国务院印发广东自贸区总体方案》中提出“推进粤港澳服务业人员职业资格互认”的合作新契机,继续在粤港服务业从业人员职业资格互认工作方面做出更为有益的探索。不断提升粤港人力资源开发合作层次,培养具有粤港及国际认可的高素质职业能力的人才队伍,促进人才交流,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职业技能 粤港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