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用创新思维建构河北“互联网+”新生态

燕赵都市网高治中 2015-05-22 16:27: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有人说,中国的互联网创业氛围,已经不逊于硅谷。”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在《京津冀“创客”廊坊论剑》一文中,以此为开篇之语,给这场京津冀“创客”关于互联网的对话作引子和评注,让我们通过文字,感受到了涌动在渤海湾的创业热潮。

高手论剑,要义不止于巅峰聚会的盛宴,更在于群英竞放的璀璨;不是独步武林,而是光大天下。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我们迫切需要用创新思维,去构建“互联网+”新生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浪潮中,御风涉远,顺势而航。

创新主力在人,动力源自观念。

我们需要观念引导。张辉、戴林、胡坤等新“创客”字字珠玑,迸发的灵感火花,对于每一个亟待在创业中寻找方向和力量的人来说,可谓打开了智慧之窗。但创业之路不能简单复制。啃着老馍,换个吃法,梦想和信念的延续在于挖掘灵魂深处的亮点,打开解放思想的总阀门,而对于“互联网+”来说,需要我们深研细读,究竟什么是“互联网+”,如何在传统的老树上,绽放创造的新芽。

我们需要典型示范。《钱江晚报》以《借“互联网+”东风,义乌创客再起飞》为题,讲述了几个法律专业的大学生,整合国内优质的法律服务资源,推出一款为每一个老百姓和中小企业提供最专业、便捷、高效、免费的线上法律服务的互联网移动运用平台(APP)。“另一个拿到金钥匙的团队是义乌本土企业微赛网络,目前推出了国内首款微商代理商管理系统,简单说,就是给微商提供一个‘商务保姆’。”还有传统电商“触电”互联网的故事。家在青岩街58号的村民马樟良,从不懂电脑开始,到最终组建了自己的电商团队,把公司开在自家楼房里,在淘宝、天猫、阿里巴巴、京东等众多平台,都开设了自己的网店。

解读这些创业故事,对于我们培养创业人才的示范意义之大自不必说。旨在通过创业导师分享创业故事和成功经验的创业导师河北行活动,无疑是为推动河北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开启了“众创时代·协同创新”的新纪元。“创客”给河北创新带来的“潜力无穷的产品、致力创新的精神、开放共享的态度”不啻为一笔大财富。“互联网正催生‘创客时代’的来临,新创业者已经不再需要事事从零开始。”

号角已然吹响,期待在“互联网+”的“风口”,在创业导师引领下,创客群体的不断崛起,创业和创新平台的分享和放大,会带动河北人民的创业热潮和河北产业的升级,在协同发展中缩小发展差距,实现共同发展、协调发展、持续发展。(高治中)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微商 互联网+ 创新平台 河北日报 风口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