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十九届“西洽会暨丝博会”在西安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天(5月22日)上午,以“共建丝路合作平台,推荐区域开放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简称第十九届“西洽会暨丝博会”)在陕西西安隆重开幕。

第十九届“西洽会暨丝博会”在西安开幕

第十九届“西洽会暨丝博会”在西安开幕

第十九届“西洽会暨丝博会”在西安开幕

来自9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名境外政要和嘉宾参会

上午10时许,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一层金色大厅,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宣布第十九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开幕。来自9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名境外政要和嘉宾参会。

据了解,本次展会设置丝绸之路主题展、东西部合作展、专业展3个版块共8个展馆,同时还设置了一个大型工程机械展区,展览展示总面积30万平方米。展会时间从5月22日至5月28日,为期7天。

本次西洽会的一大亮点是首次设置了主宾国,吉尔吉斯斯坦、泰国、格鲁吉亚3国为本次大会主宾国。为了体现对主宾国的礼遇,设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的丝绸之路国际馆中为吉尔吉斯斯坦、泰国、格鲁吉亚3个主宾国各设一个主宾国国家馆。

本届西洽会暨丝博会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格局,会期举办的21项主要活动均是围绕 “一带一路”建设设置的,邀请的会议代表不仅有东中西部省区市领导、中央企业负责人和国内嘉宾,还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领导人、地方政要、重要嘉宾和企业代表以及国际组织代表参会。会期举办的主要活动涉及地方领导人对话交流、海关合作、投资政策、经贸合作、电子商务、文化旅游等20多个领域,将开展多层次、多渠道沟通合作,发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潜力,拓展合作空间,促进区域合作蓬勃发展。

西洽会举办18年来,有力推动了我国东中西部地区的交流合作,拓展了东西部地区发展空间,为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搭建了更为广阔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卢山志 王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西洽会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