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海推进校园物业新规 部分物业管理将入政府采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上海市地方标准《学校物业管理服务规范》宣贯会在上海师范大学会议中心举行,来自本市物业管理系统和教育系统的百余名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周宏伟主持。

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副会长、上海市高校后勤协会学生公寓委员会主任、上海生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柏志成在会上对《学校物业管理服务规范》做了起草说明和规范介绍。

物业管理在我国已经成为社会第三产业中的新兴行业,也逐步成为学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领域。学校物业管理兴起虽然时间不长,但发展十分迅速,特别是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以来,大多数高校都非常重视物业管理工作,在一些基础较好的高校,物业管理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效。

上海市有高等学校60余所,中小学1500余所。现阶段,上海市高校的物业管理大部分已实现社会化,有近60%的中专、职校和寄宿制、示范性高中也引进了社会化物业管理,另还有部分初中和小学分别引入保洁公司或保安公司来提供专项服务。学校物业服务的市场规模较大,竞争激烈,应该加以规范。上海市政府将部分学校的物业管理纳入政府采购,表明政府希望学校物业服务市场有序竞争。

学校物业的公共性和学校物业管理服务对象的群体性等特点,使学校物业管理服务有别于其他物业管理服务。学校物业管理服务,既有一般物业管理的内容,又有其独有的特点和特别的要求。即不但要符合物业管理的法律法规,也要符合教育行政部门的意志和要求,符合教育、教学、科研、实验等的规律和管理要求。因此,凸显了在这一领域建立标准的必要性。由学校自行实施物业管理服务的,可以参照本标准。

为了规范学校物业管理服务,保障学校、师生及物业服务企业合法权益,并进一步充实上海市物业管理服务系列标准,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提出并组织生乐物业、紫泰物业、东方大学城物业、同济物业和科瑞物业组成起草单位历经3年编制完成了《学校物业管理服务规范》。

经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提议,由《学校物业服务管理规范》起草单位成立推进《学校物业管理服务规范》实施沙龙,进一步对标准进行推广和在管理服务水平提升和相互交流方面多做交流。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