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球“四最”迪士尼城堡将带来神奇时光体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奇幻童话城堡日前顺利封顶。这座全球最高、最大,设计最复杂,功能最全的迪士尼城堡,今后将为游客带来哪些神奇体验?昨天,城堡执行制作人兼创意总监鲁雅丽接受了采访。

鲁雅丽曾为东京迪士尼海洋乐园担任首席制作设计师,并参与加州迪士尼冒险乐园的扩建项目,还成功完成香港迪士尼乐园灰熊山谷主题园区的建设。

尽管有如此多的迪士尼景点设计经验,但鲁雅丽坦言,上海迪士尼城堡的设计和建设是一次巨大的挑战,其复杂程度远远超过其他迪士尼城堡。“上海城堡是一个真正的体验式景点,游客能在城堡里尽情享受精彩的游乐项目。”鲁雅丽说,上海城堡的内部是一座旋转而上阶梯,引领游客开启一段“漫游童话时光”的旅程。在这里,游客可以变身成梦想中的公主,和迪士尼所有12位童话公主邂逅互动。城堡地下则有一条小河与乐园湖泊相连,游客可以坐船进出城堡,并欣赏精彩演出。“集餐饮、零售、游乐互动于一体的迪士尼城堡,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出现,我们整个设计团队都为这项工程骄傲。”

建设这样一座复杂的城堡,上海迪士尼团队运用了大量的高科技手段。鲁雅丽说,迪士尼有一套沉浸式数码式演示系统。这套系统有点像小型3D影院,体验者戴上眼镜,眼前一块环形银幕就会出现游乐设施内部场景。利用这套系统,工程师对上海城堡设计细节做了多次修改,还成功测算出了城堡内部的人流承载量。

负责城堡尖顶设计的中国设计师米博表示,游客仔细观察城堡尖顶,就会发现许多熟悉的元素。比如,有一个尖顶的造型是中国牡丹。另一个装饰尖顶则包含了祥云、牡丹、莲花等图案和造型,祥云之上是上海市花——白玉兰,代表迪士尼向上海这座城市致敬。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城堡 游客 体验式 沉浸式 童话公主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