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海进增强企业违法成本 “一票否决制”有望扩围

青年报 2015-05-22 16:06: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上海进增强企业违法成本 “一票否决制”有望扩围

截至去年底,上海已累计对413家企业实施关、停、转、迁等调整措施,在全国率先基本完成危化品生产、储存企业“进区入园”。这是记者昨日从《上海市安全生产条例》执法检查中了解到的消息。

据了解,在2012年和2014年,本市先后出台两批《上海市禁止、限制和控制危险化学品目录》,规定了88种全市禁止、170种中心城区禁止以及178种限制和控制目录,实施区域化的目录清单管理。在奉贤、闵行、金山和青浦4个区积极推进集中经营平台建设,目前4个试点区县的集中交易市场已引进600多家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落户,金山区危险化学品流动流向监控平台已基本完成开发。

记者获悉,上海正拟出台更严格的措施,建立完善“一票否决”制度,进一步增强企业违法成本。目前,本市的“一票否决”局限于在特定情形下,如发生重大事故时,对生产经营单位及其负责人在有关表彰、评优、提拔任用方面给予制约。而这一制度主要适用于国资系统内部生产经营单位、人员的考核、任免。为此,市安监局指出,希望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一票否决”的外延,在“黑名单”制度的基础上,对存在特定违法行为的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在获取相关资质、资格的行政审批时,能给予“一票否决”,从而真正实现安全生产“零容忍”。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