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小升初市、区属外国语学校招生方案出炉

金羊网我有话说 2015-05-22 15:51: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州小升初市、区属外国语学校招生方案出炉

学校推荐+电脑派位最受欢迎

去年,广州市公办外国语学校首次试水面谈招生,今年外校招生方式更加多元化。昨日,不少区教育局公布外校招生方案,其中,市属外校招生以指标分配为主,而区属学校有派位入学也有面谈招生。

整体来看,“学校推荐+电脑派位”方式最受欢迎,有越秀、天河等区采用。而根据此前公布的小升初地段中派位表,海珠区两所外国语学校今年都找地段生,而剩余外语特长生指标则采取“推荐+面谈”方式进行,该区也是公布政策中唯一保留面谈招生方式的区。

越秀

●方式:推荐+派位

●招生学校3所

同分人数超标,以家长抽签方式确定

今年越秀区小六生,可以自愿报读市属外国语学校及区属华侨、越秀外国语学校,其中区属学校二选一报名,外校招生将采取“学校推荐+电脑派位”方式进行。当然不是所有学生都有资格报名,其必须属于三类生源,即具有越秀区公办小学学籍的穗籍毕业生、符合越秀区照顾性借读生或符合越秀区返区升中条件的返区生。

具体报名由各小学组织实施,学校可根据本校分配的区属和市属外国语学校的报名指标,结合学生小学六年级第一学期英语综合水平来确定具体名单,若出现同分学生人数超过分配指标,则可组织家长以抽签形式确定人选。

学校指标分配=外国语学校派位或抽签指标÷越秀区公办小学穗籍毕业生学生(含政策性照顾生)报读某外国语学校全区总人数×某小学报读某外国语学校人数。

天河

●方式:推荐+派位

●招生学校3所

派位报名于5月23-28日进行

除了市属外校招生,天河区还有两所区属外校,其中华颖外国语学校今年招生160人,天河外国语学校招生180人,参与派位人数为总计划的3倍。派位将分两轮进行,第一轮电脑派位以学校为单位,第二轮电脑派位以全区为单位,两轮派位录取数之和为学校的招生计划数。

符合条件的招生对象,包括具有广州市户籍的区属公、民办小六生、借读生,具有天河户籍办理了跨区生、返穗生、民办转公办生升学手续的小六生,可在5月23日9:00-28日16:00时,登录“天河区公办外国语学校报名系统”(http://121.8.99.66:8080)进行报名,每人最多两个机会,一个市属一个区属,如放弃市属外校,区属外校同样只能二选一。

跨区返穗生、民转公办生打包派位

根据安排,完成报名后,6月1日前各外校将指标分配到各小学,其中跨区生、返穗生、民办转公办生将视为同一学校,其指标由中教科统一分配。

小学则依据学生报名情况,以英语综合能力为条件进行推荐,跨区生推荐由电脑派位方式产生。6月25日下午,根据各小学推荐名单,区教育局将组织电脑派位随机产生录取名单,结果将于当天公示在“天河教育在线”重要公告一栏。

天河区教育局特别提出,列入市属公办外国语学校指标名单的学生,享有市属和区属公办外国语学校的两次电脑派位机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