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四月二手房网签量创新高 价格小涨

南方日报许蕾 2015-05-22 15:51: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4月广州全市二手签约4467套,41万平方米,环比上升63%,较2014年同期上升63%,创历年月度网签量新高。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广州二手楼交易量价齐升,现实的数据验证了楼市春天的到来。中心区新货不足,改善型买家入市意愿却在高涨。

番禺天河黄埔网签最火

据合富标准指数监测阳光家缘二手网签数据显示,2015年4月广州全市二手签约4467套,41万平方米,环比上升63%,较2014年同期上升63%,创历年月度网签量新高。没有最高,只有更高。周度看,4月份第二周、第三周的网签量均疯狂飙升,更成功突破千套以上,一个月内连续两周登顶网签的最高峰。

中心区新货稀缺,不少刚需买家转投二手楼市。据合富辉煌市场研究中心数据,五一黄金月(4.1-5.3),广州市十区虽然一手住宅的在售货量仍较充裕,但新货却不足6000套,约为2014年同期的1/2,其中荔湾、海珠、白云的新货大幅减少,中心区的新货量仅占整体的16%。总的来说,2015年的五一黄金月,广州新货供应明显减少,中心区的新货更显稀缺。

大部分区域的网签量较大幅度增加。与3月份比较,各区的网签增幅基本集中在五到六成之间。其中增幅较大的则是番禺、天河以及黄埔三区,增幅均在八成左右。

番禺价格回弹最给力

数据看,广州中心六区及番禺的价格均有所回升,其中升幅最大的番禺区,上涨了1%;其次是天河区,上涨了0.7%;海珠、荔湾、白云等各区的涨幅在0.4%—0.6%之间。花都、黄埔、萝岗等外围区域则保持平稳。

4月越秀区的二手网签增幅相对较落后,为三成五左右,价格持稳。调查显示,本月越秀区的学位房热度较往年同期有所下降,业主的升价意愿也不高。一方面越秀区已是价格高位;另一方面传统的“学位房”旺季结束,加上“30平方米以下无学位”以及学位房政策调整等措施下,学位房有所退潮。此外,“东山印象”即将推新,其中部分学位房单位的售价可能在200万以下,这也对二手买家产生了一定的分流。

据合富辉煌市场研究中心数据,2015年4月-“5.1”期间,番禺一手楼市新货量不足600套,约为2014年同期的1/3。由番禺区整体新货存量看,七成以上为12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单位。受番禺新货大幅减少,新货基本以大户型为主的影响,不少刚需买家回流二手市场,二手交投大幅增加八成以上。由于需求增加,4月番禺区的二手楼价水涨船高,涨幅较大。据合富标准指数显示,4月深受市区外溢客追捧的华南板块价格上涨了2.1%;而前期价格回调幅度较大的市桥片区也趁机低位回升1.8%。

天河改善买家唱主角

天河二手交投升幅接近九成,主要受政策利好以及房贷放松的影响,此前观望、犹豫的买家入市意愿增强。受楼市回暖影响,业主心态明显转强,反价现象增多,反价幅度在5%—10%之间。

天河区的改善需求明显增多,4月份天河区的改善换房占比为53.9%,较此前四成左右增加,也是迄今为止唯一“改善需求超过首置刚需”的区域。调查显示,部分换房型需求对优质物业的价格接受度提高,小幅追价入市。天河公园某优质学位盘的三房单位,2014年一季度的叫价为300万;其后市场低迷,2014年8月份左右降价至280万,但客户依然顾虑重重;2015年4月份,市场明显升温,业主一夜反价50万至330万,双方一番讨价还价,最终以310万的价格成交。

据合富标准指数,4月份天河区二手楼价上涨0.7%。由板块看,天河区各板块的价格均有不同幅度上涨,其中天河东部的东圃—车陂板块和员村板块涨幅较大,分别上涨了2%和1.1%;其次是天河北板块,小幅上涨了1.1%。

约三成物业小幅涨价5%—8%

4月份,大部分业主的心态转强,价格期望值明显提高,大多不肯让价。调查显示,中心区约三到四成业主开始反价,反价幅度5%—8%,大致恢复到2014年一季度的水平(二手楼价在2014年5月份开始逐渐小幅下跌,累计至2015年3月份的跌幅约为5%-10%左右)。

反价的“重灾区”在哪儿?据了解,反价大部分集中在市区的优质项目,如珠江新城的中海花城湾、中海璟晖华庭;天河北的芳草园、协和新世界;东圃-车陂的骏景花园;海珠区的光大花园等。

由于市场对市区优质物业的认可度增加,4月份中大户型的高总价单位成交有所增多。据合富标准指数数据显示,2015年1-3月,在“930新政”影响下,总价200万—300万的成交占比由2014年的一成五左右上升为两成;4月份,“930新政”叠加“330政策”,200万—300万的成交占比保持两成左右,而总价300万—400万,90-120平方米的占比明显上升。调查显示,300万-400万,90-120平方米的物业主要集中在天河北、天河公园、海珠光大花园、滨江东、原东山的锦城花园、东风广场等市区核心地段的优质单位。南方日报记者许蕾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