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扑克通缉令“黑桃Q”落网 抢劫杀人后潜逃4年

羊城晚报张璐瑶、张毅涛、谭伟忠、吴木荣 2015-05-22 15:51: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州警方“扑克通缉令”中的“黑桃Q”江文平4月26日在新疆轮台县被广州荔湾警方抓捕归案。2012年10月,江文平参与一宗抢劫杀人案后潜逃,后化名在新疆做了一名厨师。

广州扑克通缉令“黑桃Q”落网 抢劫杀人后潜逃4年

←扑克牌通缉令上的“黑桃Q”

广州扑克通缉令“黑桃Q”落网 抢劫杀人后潜逃4年

广州警方抓获“扑克通缉令”第14名逃犯:抢劫杀人后潜逃4年

“黑桃Q”改名做厨师新疆落网

广州警方“扑克通缉令”中的“黑桃Q”江文平(男,1992年生,湖南人)4月26日在新疆轮台县被广州荔湾警方抓捕归案。2012年10月,江文平参与一宗抢劫杀人案后潜逃,后化名在新疆做了一名厨师。警方透露,江文平是广州警方自2012年4月发布“扑克通缉令”以来,第14名落网的逃犯。该案的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江某林(男,1991年生,湖南人,已判处死缓)4年前就已被抓获。

2010年12月26日,在广州荔湾区东沙街南漖村东沙港某河堤边路段停放的一辆出租车的司机被发现身亡。经查,出租车隶属广东佛山,男死者林某是某出租车公司的司机,身上有多处刀伤,其中左胸、右胸各有一处致命刀伤,财物被洗劫一空。

警方调查发现有两人作案,其中一名嫌疑人为江某林。2011年2月中旬,民警在湖南将潜逃回家的江某林抓获归案。

江某林归案后,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江文平却不见踪影。2012年4月上旬,广州警方向社会发布了“扑克通缉令”,追逃54名重案通缉犯,其中,江文平被列为“黑桃Q”。

2015年3月25日,有侦查信息传来,江文平化名“王某虎”潜逃新疆。办案民警马上到新疆核实“王某虎”的真实身份,发现持有“王某虎”身份证的男子在去年被警方盘查后即离开了新疆乌鲁木齐市。随后民警经多方调查发现,“王某虎”在新疆轮台县出现。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办案民警核实了经常在一网吧上网的“王某虎”正是警方追捕已久的江文平,他化名为“王某虎”后在当地某饭馆当厨师。

4月26日23时许,民警悄悄来到该饭馆的厨房,在十来个清一色穿白色工作服的厨师中,很快辨认出潜逃4年的江文平。江文平还未反应过来,就被民警制服。

经审讯,江文平对当年参与抢劫杀人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4月30日晚,江文平被押解回广州。

江文平供述,作案后他逃回家乡,躲藏几天后坐上一辆至新疆的大巴来到乌鲁木齐市。在乌鲁木齐,他以“王某虎”的假身份在一家小餐馆的厨房打下手,后来当了厨师,去年初被乌鲁木齐警方盘查后,他怕识穿又逃到轮台县,在一个饭馆当主厨。逃亡4年,他工余就靠喝酒和上网来打发时间,最终还是难逃法网。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张璐瑶 通讯员 张毅涛 谭伟忠 吴木荣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江文平 广州警方 抢劫杀人 落网 王某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