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汛期出海钓鱼 广东13名垂钓客被困惠州海域

金羊网陈骁鹏 2015-05-22 15:44: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汛期出海钓鱼 广东13名垂钓客被困惠州海域

施救海巡船与遇险船舶绑定

海巡船护航遇险渔船

自救期间拖带缆绳断裂十多次 惠州出动两艘海巡船营救

羊城晚报讯记者陈骁鹏,通讯员蔡俊杨、李涛、刘振报道:记者今天(21日)从惠州海事局获悉,5月21日下午,在惠州惠东小星山外海,因失去动力被困30多个小时的遇险木质渔船,在“海巡09293”的警戒护航下,被安全拖带至惠东港口水域,船上18名遇险人员全部获救,获救人员包括来自香港、澳门等地的13名“垂钓客”。

5月21日9时许,惠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接大亚湾区政府转110报警,称在小星山外海水域,一条木质渔船失去动力,在大风浪中漂航,船上共有13名游客和5名船员被困。

接警后,惠州海事局立刻启动海上搜救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协调 “海巡09271”、“海巡09293”、惠东渔政、边防以及惠州物流基地拖轮、华德公司拖轮备车赶赴现场进行搜救,并播发航行警告协调有关过往商船加强瞭望协助救援,同时向省搜救中心、惠州市应急办报告有关情况。由于遇险船舶没有定位导航设备,海事部门无法确定其具体位置,遇险人员只能提供位于小星山以南水域的位置信息。海事部门经过研判后,立刻通知附近海域“通达686”、 “华昌8”、“嘉荣33”等船舶加强瞭望、就地 开展搜寻。

10时,船上人员再次报警,称在遇险船舶200米左右,有货船“通达686”驶过,海事工作人员立即通过VHF与“通达686”取得联系,让其立即停车在附近进行搜救,并成功锁定遇险船位置为N22:21.9,E114:47.9,同时协调正在附近出港油船“丰海9”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10时40分许,“新通宇2”和“通达686”分别抵达遇险小船附近准备开始救援,但由于现场风浪很大,实施人员转移救援存在较多困难,只能在遇难船舶附近进行安全值守。

10时50分许,“海巡09293”抵达遇险船舶水域,并迅速指挥现场搜救。12时30分=,拖船“华德1”、“华泽”抵达现场。在搜救船舶的警戒护送下,下午15时30分,遇险船舶被安全拖带至惠东港口镇码头水域,所有遇险人员安全转移至海巡“海巡09293”船,并于15时50分安全上岸。经初步观察,遇险人员身体状况良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垂钓 遇险船舶 通达686 游客 海事部门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