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重名道路有700多条 只能有一条道路使用原路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商报记者 江南鸾

“建设路有10条,人民路有9条,公园路有10条,同富路则多达12条。”近日,有市民抱怨深圳“路名重,麻烦多”。经深圳市规划国土委(以下简称“市规土委”)统计,目前深圳查明的重名道路还有700多条,相比2010年的1135条,已经大幅度缩减。日前,市规土委举行“深圳市现状道路名称相关问题”在线访谈,针对重名路和不规范名称道路等问题,回答网友提问,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深圳重名道路有700多条

“深圳市重名(含同音、近音等)及不规范名称的道路总共有700多条。”在日前举行的“深圳市现状道路名称相关问题”在线访谈上,深圳市规土委地名处处长邱志明表示,深圳自1980年成立经济特区至今,处于一个快速城市化过程之中。在这个过程中,城市进行了大开发、大建设,修建了很多道路,加上后来深圳特区内外一体化,导致城市道路急速增加。然而,早期的道路存在多头建设及管理现象,其中市级、区级、街道(镇)级以及社区(村)级都参与了道路的建设及管理,大部分道路在建设过程中由建设单位自行命名并设立了路牌,小部分道路在建设过程中未有命名,而且早期的路名管理并不规范,也缺乏相应的管理依据,由此产生了无名、重名及不规范的道路名称。

据邱志明介绍,“为逐步解决历史上形成的无名、重名及不规范的道路名称问题,市规土委2009年组织编制了《深圳市现状道路桥梁(次干路以上等级)名称梳理规划》,并于2010年上报市政府审批通过后,由市相关部门组织实施后续工作。对于次干路以下等级的道路桥梁名称,市规土委也已着手梳理及研究,于2013年4月通过了《深圳市现状道路桥梁(次干路以下等级)名称梳理规划》(以下简称《规划》)项目立项,并确定了项目编制单位,成立项目组。2013年5月至2015年5月组织编制完成了该规划成果。目前规划成果已上报市政府,待审批通过后组织落实相关后续工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