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70幅山东古代石刻拓片在美国大学展出 促中美文化交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0幅山东古代石刻拓片在美国大学展出 促中美文化交流
“中国文化瑰宝——山东古代石刻拓片精品展”在美国大学举办。(王世农 摄影)

70幅山东古代石刻拓片在美国大学展出 促中美文化交流
展出作品。

“中国文化瑰宝——山东古代石刻拓片精品展”519日起在美国大学艺术中心展出。共展出山东省石刻艺术博物馆馆藏的各类拓片70幅。

山东省文物局局长谢治秀在展览开幕招待会上表示,在石头上刻字作画是中华民族的伟大传统之一,为后人保存了来自祖先的体温和情感,留下一份珍贵的文化遗产。中国古代石刻是与古希腊罗马石刻并列的“双子星座”,而山东地区遗存的古代石刻数量巨大,根据形制可分为碑碣、画像石、摩崖刻经、墓志、造像等,在中国国内乃至全世界都是首屈一指的。

谢治秀介绍,山东地区遗存的古代石刻艺术品从公元前绵延至今,时间跨度达2200多年。其中山东秦汉碑刻数量居中国第一,山东汉代碑刻多集中在曲阜、济宁、泰安等地,现存数量占全国总量60%以上。山东还是中国汉画像石的发祥地,迄今为止,中国已发现的汉画石像约1万多,山东有4500余块。

此次展览同时配以实景照片、视频资料。谢治秀说,此次展览目的是介绍、展示和交流中国山东古代石刻艺术,进一步拓展中美文化交流、山东与华盛顿的文化交流。

本次展览由中国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山东省文物局和美国大学主办,山东省石刻艺术博物馆与美国大学艺术中心联合承办。将持续至531日。(记者 赵瑞雪)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