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互联网+智慧城市”,让河北更富美与和谐

长城网张立 2015-05-22 15:27: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全面实施“互联网+”战略,无疑为发展提供了一个发展新模式,为更地形成强大的发展潜力提供了新契机。与此同时,推进城镇化建设,又是河北必须要攻坚的重要工作。当这两战略历史性相遇的时候,对于河北而言,则是开启了广阔的发展之门。

2013年以来,国家住建部、工信部等部门,已先后公布了数批次智慧城市名单,河北省就有石家庄、秦皇岛、廊坊等13个市县先后入列。在全面推进城镇化进程的当口,在全面提升城镇化建设水平的历史背景下,“互联网+”战略的实施,必将有助于河北省城镇化建设水平的提高。

看一看智慧城市的内涵,就可预见“互联网+”战略在两者中相互促进的美好前景。智慧城市是运用信息和通信技术手段感测、分析、整合城市运行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信息,从而对包括民生、环保、公共安全、城市服务、工商业活动在内的各种需求作出智能响应。智慧城市的实质是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实现城市智慧式管理和运行,进而为城市中的人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促进城市的和谐、可持续成长。这显然与实现人的城镇化的历史目标不谋而合。

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当借助“互联网+”战略提供的历史机遇。城市,顾名思义,是城与市的有机结合,要做大做美城,让城更宜居,还要做实做强市,形成以城兴市,以市富城的发展之路,才会使智慧城市真正惠及居住在城市中的市民,推动产业的聚集、优化与发展。

“互联网+智慧城市”,恰逢大数据时代,一座城市的方方面面,大到整个城市的布局,行政权力行使的程序、环节,再到城市地下管网的数量、走向、分布、使用状况,小到街道名称的统一规范,图书馆藏书的分布、资料共享等等,都是“互联网+”战略中的分项,这些分项做好了,就可以随时随地的“信手拈来”。假如管网出现了问题,查一下网络,即可第一时间查询到准确位置、数量、施工单位等等,有针对性地开展抢救维修等工作。有了两者的融合,居家养老就成为可能,中老年人只需一个电话,购物、急救甚至是聊天都可以实现,这些小问题如此,大项目更能借助“互联网+”而如虎添翼、如鱼得水。

“互联网+智慧城市”,更将碰撞出新兴产业璀璨的火花。物联网、云计算、工业、旅游业、医疗产业、农业等各产业的智能化,将会使13座智慧城市脱胎换骨,成长为全新的产业特色之城市,实现经济加速转型,在提升一批传统产业的同时,也将催生一批新兴智能产业,不仅降低了经济发展成本,提高了经济效益,也将有效推进环境保护的成效。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作为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口号。在推进实施“互联网+智慧城市”契机里,城市将更加文明、透明、安全,也将更加和谐。(张立)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富美 美城 富城 互联网+ 政府工作报告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