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我从来不是拜金的人,我拜的只是感情

光明网 2015-05-22 15:25: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知道时光的含义,不是所有的人都懂得珍惜,这世间并没有分离与衰老的命运,只有肯爱与不肯爱的心!

我从来不是拜金的人,我拜的只是感情

  让小编真正感悟到席慕容这句话是从一个年轻女子丽丽(化名)身上。2014年9月,丽丽的丈夫刘*强被吉林省长春一院确诊为非霍奇金恶性淋巴瘤-T淋巴母细胞淋巴瘤合并白血病,中低危。突如其来的病魔,为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蒙上了一层阴影,但她依然信守当初结婚时的誓言不离不弃、悉心照料,曾共同接受到某电视栏目的专访,吸引了不少关注。今日,小编就采访到了这位可歌可敬的妻子,继续为关注他们的人呈现一些不为人知的事。

  往事

  “我从来不是拜金的人,我拜的只是感情!”

  在丽丽的讲述里,我们了解到了支撑这一对夫妻走到现在的过往。

  他们是在6年前在朋友的聚会上认识的,但真正发展成恋人关系是2年后。那时候,还不是她老公的刘*强也是没什么钱。“一个小戒指,一对彩金耳钉,6000多块钱,我连想都没想就跟他回了家。当时身边追我的人都比他条件好,可是我谁都没选,一心一意跟着他。”丽丽回想当初与老公恋爱时情景如是说,话语中依然流露出幸福的味道。

  在丽丽的记忆中,婚后的这几年,不管老公多忙,都会回家陪她吃晚餐,在路灯的映衬下牵着手一起在公园散步。直到2009年,他们迎来了小天使,然后会带着小天使一起出去遛弯儿。她说,当初就是从老公的眼神中读懂了他想一辈子对她好,如果这样的男人自己错过了,以后可能就再也找不到了,所以毫不犹豫的嫁给了他,他真的做到了。

  去年9月,丽丽从老公脖子上发现了一个疙瘩,陪他去医院检查才知道得了肿瘤,“非霍奇金恶性淋巴瘤-T淋巴母细胞淋巴瘤合并白血病,很严重,需要化疗和移植手术”。为了给老公治病,家里为数不多的存款早已花光,能借的亲戚朋友都借了,能找的社会帮助也都找了。自从婚后因老公心疼就全心做起全职太太的丽丽,为了赚钱甚至做起了什么都不懂的微商。

  虽然经济上很拮据,但是丽丽从没想过放弃。她说,“这个社会上只有少数人做着拥有别墅的白马王子驾着宝马前来求婚不切实际的梦想,大多数包括我自己其实都不是拜金的人,我们拜的只是感情。”

我从来不是拜金的人,我拜的只是感情

期盼

  新闻回放

  (吉林生活频道讯)2014年9月,刘*强在吉林省长春一院被确诊为非霍奇金恶性淋巴瘤-T淋巴母细胞淋巴瘤合并白血病,中低危,夫妻不离不弃共同抗癌感动众人。

  在与丽丽的聊天中,我们不难看出,支撑一个弱女子坚持的力量源于爱。因为爱,让他们走到了一起;因为爱,经济上的贫穷并没有影响他们的快乐;也是因为爱,他们做到了患难与共。

  丽丽说,从老公得病到现在,一日三餐都是她亲手做给老公吃的,以前特别不爱运动弄得自己全身是汗,现在天天陪老公锻炼,就是希望他还是能好起来。“只要有一线生的希望,我们就不会放弃。我们有爱,我们什么都不怕!”

  心声

  “幸福需要双方的给予”

  经常有男人对着朋友抱怨,现在的女人是如何拜金,如何势利,开口闭口谈名牌,谈豪宅,谈豪车……仿佛任何情感出现问题都是女人的罪过。可你有没有想过,她当初选择你的时候就知道你没钱,为什么还会做出这么愚蠢的决定?

  其实,她的离开更多的是你让她受伤了。这种伤不一定是你爱上了别人,而是你在她有所期待的时候让她失望,在她脆弱的时候没有给她应有的安慰。世界上有很多善良可爱的好女人,他们愿意和自己爱的人一起粗茶淡饭,住在简陋的筒子房一起奋斗,情比金坚、生儿育女、白首偕老……他们没有物质的需求,可是他们要的是另一样东西,但依然有很多男人给不起,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爱情溜走浑然不知,幡然醒悟时已无力回天。

  在感情的世界里,两个人在一起不可能一方永远付出,一方永远得到,懂得的人知道如何在其中取得平衡。否则当一方开始并持续感到“不公平”时,一切将难以挽回,我们所爱的那个人也许就是这样失去的。幸福需要双方的给予,如果你做不到为爱负责,请不要以爱之名走入他的世界。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老公 拜金 微商 不离不弃 感情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