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浙企瞄准自贸区发展新机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全面对接自贸区,帮助浙企尽快融入自贸区发展建设的大局,522,天津浙江商会与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共同举办“走进自贸区东疆片区”活动,50余名浙江籍企业家齐聚东疆共同谋划新发展,把握新机遇。

在活动中,举办了自贸区政策解读会,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主任张爱国介绍了自贸区东疆片区的总体情况和主要特色,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的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最新出台的海关18条、检验检疫12条制度措施。企业家还对东疆的物流仓储、冷链设施以及自贸区行政审批大厅进行了实地考察。天津浙江商会与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优势,积极促成浙企在自贸区落户。

聚焦自贸浙企共谋新发展

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获批,在津浙江籍企业家始终高度关注,根据自贸区总体方案,政府职能转变、扩大投资领域开放、贸易转型升级、金融领域开放创新等一系列新举措、新措施,为在自贸区发展的浙江籍民营企业打开新的发展空间,天津浙江商会执行会长张岚介绍说,为了帮助企业家进一步了解这些新政策、新措施,我们与东疆管委会策划举办了这次活动。连良桂会长表示,在今后的合作过程中,双方应充分发挥各自所在领域的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天津浙江商会也将以和东疆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紧抓天津五大机遇,同时也是浙商企业的机遇,走进自贸区,把东疆作为浙商转型升级的热土,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据了解,参加这次活动的浙企涉及商贸物流、国际贸易、金融期货、高端服务业、先进制造和文化旅游等多个产业,其中包括新湖集团、阳光集团、中天建设、正泰集团等多家国内500强企业。

政府搭台建立招商引资新机制

据统计,目前已有40余家浙企在东疆注册,2014年累计纳税1600多万元,在东疆的发展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浙江籍企业家的特点就是思想开放、善抓机遇、勇于创新,自贸区是鼓励开放、鼓励创新的乐土,所以我们真诚希望吸引一大批浙江籍企业家到东疆创业发展。”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目前,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为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搭建沟通联系的平台,东疆保税港区正在筹备建立商会。商会秘书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逐步建立航运、物流、贸易、租赁等行业协会,通过商会、协会的平台,帮助企业把在行业准入、工商税务、权益保护等方面的呼声转达到政府部门,政府部门也可以通过商会、协会把最新出台的政策措施及时向企业做好解读。商会还将积极对接全国性和天津市各行业协会和组织,成为自贸区招商引资的一条新途径。

在自贸试验区的效应带动下,东疆保税港区在自贸区挂牌后,招商引资实现良好开局,挂牌后一个月,共注册企业366家,其中内资345家,注册资本74.4亿元人民币,外资21家,注册资本6.1亿美元,过亿企业35家。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