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建西北部遭遇强降雨 驻军官兵民兵投入抢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建西北部遭遇强降雨 驻军官兵民兵投入抢险
福建省长汀民兵应急分队正在对被洪水冲至长汀县跳石桥的50顿木船实施拖移。(丁俊峰、苏继承 摄)

福建西北部遭遇强降雨 驻军官兵民兵投入抢险
福建省长汀民兵应急分队组织转移受灾群众。(丁俊峰、苏继承 摄)

近日,福建省西北部地区持续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强降雨造成江河水位上涨,城区内涝,群众受困,部分地区出现房屋倒塌、山体滑坡、道路塌方交通受阻等险情。福建驻军部队、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全力投入抢险救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19日下午,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大雨如注,汀江水位快速上涨,从上游漂来一艘约40吨的观光船,被洪水围困在水东街跳石桥桥中央,严重危及到大桥的安全。长汀县人武部接到险情通报后,迅速组织20多名民兵奔赴现场,官兵们采取冲锋舟与漂浮设备结合拖拽的方式,经过近2小时的紧急救援,终于将观光船拖拽转移到安全地域,保护了石桥的安全。

强降雨造成漳平市九龙江水位迅速上涨,导致正在江中挖沙作业的4名工人被困河床中央,无法上岸,情况十分危急。漳平市人武部迅速组织民兵和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官兵们使用抛绳枪将救援绳发射到工人身边,引导工人将绳子固定在作业车上,在岸上救援人员的拖拽下,终于将4名工人营救上岸。

连日来,福建省三明市出现持续的暴雨,部分区域降水量达到历史最高。受强降雨影响,三明市区以及宁化、清流等县城淹成了泽国,街道商铺和过往车辆等浸泡水中,近万人受洪水围困,部分中小学停课。三明军分区和武警三明消防支队紧急出动冲锋舟组织救援,截止发稿时,已转移被困群众4000多人。

不仅如此,福建省军区还积极组织民兵应急分队积极参加驻地抗洪救灾。据了解,5月中旬以来,福建省军区先后投入数百名民兵积极参加闽西、闽北等受灾地区的抢险救援,转移群众近千人。

目前,福建省军区在组织救灾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走上洪水退却地域,帮助群众清淤除障,恢复生产生活。(记者 胡美东 彭娟 通讯员 陈小军 郭佳天 肖芳菲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