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海事局全面部署2015年防抗台风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21日,记者从海口海事局获悉,在2015年台风季节来临之际,为做好今年防台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自然灾害造成的水上人命和财产损失,保障辖区通航安全形势稳定,海口海事局全面部署了2015年防抗台风工作。

据介绍, 海口海事局从六个方面加强安全防范举措,一是对本单位内部防台工作进行一次详细自查;二是对辖区防台水域、施工水域、港池航道及桥区等重点水域进行一次全面巡查;三是对辖区客滚船舶、工程船舶及其他在港船舶进行一次防抗台风安全检查;四是对渡口防台准备工作组织一次督促巡查;五是对客滚船公司、港口生产调度部门、水上水下活动项目部进行一次重点走访;六是对辖区客滚船、工程船(含未获得许可施工船舶)、危险品船舶、渡口渡船、港作船舶、游艇、旅游船舶等进行进行一次全面统计。

当台风来临时,从三个方面确保防台措施落实,一是在开展防台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对辖区防台应对措施的落实情况逐一检查;二是积极协调或督促港口生产管理部门和客滚船公司确定船舶离港防台时机,做好船舶疏港防台工作,保证台风来临时船舶有序离港进入防台水域;三是与辖区客滚船舶、工程船舶、游艇会及渡口等建立台风期间联系机制,掌握了解辖区船舶防台动态,充分利用VTS、AIS、CCTV 和VHF等设备加强对本局辖区覆盖水域的电子巡航监管,发现问题及时提醒。

在台风过后,对辖区港池、航道、锚地及航标进行一次全面巡查,发现异常及时报指挥中心,做好风后疏港;对台风造成的海上交通事故应依职权及时负责或指导调查处理;对碍航沉船、沉物尽快组织打捞清除,并视碍航沉船、沉物情况,及时发布航行通(警)告。

强化预报预警,做好防台的信息服务方面,要求各相关单位充分利用各种途径收集天气预报和辖区船舶动态信息,保证相关信息的及时性、可靠性、连续性;按照《海口海事局防抗台风应急预案》适时启动预案及响应,做好预警工作并及时通过新闻媒体、短信、微博等平台做好台风信息的预警预报工作,发布航行警告,为船舶安全抗台提供信息服务。(记者 曾玉清 通讯员尹海迷 郑春玉)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海事局 台风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