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空海联运”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从天津机场方面了解到,邮轮空海联运旅游产品销售火爆,目前已销售超过1200人次。这是在天津空海两港建立战略合作机制,联合营销的基础上,共同推出的一项空海联运旅游产品。

2015年初,天津机场与天津港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签订后,双方沟通更加紧密,合作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这对促进空海两港在国家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共同抓住发展机遇、实现优势互补、完善两港功能、促进业务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目前,天津机场与邮轮母港已完成互设柜台选定、宣传背板设计、航显系统安装、调试等工作,并就空海联运产品的设计、销售、宣传推广、地面接驳、服务保障等事宜初步达成合作意向,近期还将继续跟进完善旅游产品,跟进双方国际货物流程对接,加大宣传力度,实现异地城市候机楼与无水港的资源共享。接下来,空海两港将共同推出空海联运旅游产品,尝试为西部等腹地游客打造邮轮旅游的绿色通道,进一步推动天津机场和邮轮母港的优势互补,并逐步实现“空海联运”通关一体化,空海两港将成为深度参与“一带一路”交通经济的巨大引擎。

5月11日,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天津机场总经理阎欣,天津机场党委书记吕涛一行前往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与天津港集团董事长张丽丽、总裁郑庆跃展开会谈,确立定期会商制度,并就进一步完善空海联运产品,加深全方位合作达成一致。机场党委副书记刘少成、财务总监韩凌,天津港集团总经济师李全勇、纪委书记王伟参加会谈。

会谈中,阎欣充分肯定了双方战略合作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希望双方能够以会谈为契机,搭建好沟通桥梁,在落实各项工作的前提下,不断创新,联合推出更多、更好的服务产品,促进两港共赢发展。

阎欣指出,空海两港双方合作态度积极、目标明确,前期工作完成效果良好,但仍要不断跟进,加速实施、抓紧落实。一是要尽快落实互设柜台事宜,做好共同宣传,完善相关功能,使之真正成为两港的服务、宣传窗口;二是通过实地考察,探索实现无水港的航空客货销售及异地城市候机楼的海运客货销售功能,促进双方市场的拓展与服务提升,最大限度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三是要加强联合营销,加大宣传力度,从源头实施信息共享;四是要充分利用自贸区优惠政策,研究探索空海两港1+1>2的创新合作模式;五是要打造辐射西北地区的“空-空-海”联运模式,助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目前天津机场已经与甘肃机场集团进行了初步接洽,接下来还将就此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沟通;六是要加强、深化双方合作的方式和范围,最终实现空海一体,两港协同发展的目标。

张丽丽表示,自协议签订后双方沟通更加紧密,合作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这对促进空海两港在国家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共同抓住发展机遇、实现优势互补、完善两港功能、促进业务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

张丽丽指出,双方要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合作,实现双赢,为天津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她强调,关键是要找出空海两港合作实现1+1>2的方法和路径,加强联动,一是通过联合营销,向西部地区进行大力宣传,实现异地候机楼与无水港的联动;二是建立货运交互窗口,实现货运业务的协同联动,力争在今年上半年实现相关功能。

天津机场与天津港集团于2015年初建立了战略合作机制,积极和航空公司、旅行社合作开拓空海联运市场,拓宽销售渠道。3月27日,天津机场组织航空公司与天津国际邮轮母港有限公司进行座谈,就空海联运产品的设计、销售、宣传推广、地面接驳、服务保障等事宜进行了沟通讨论,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4月初,联合旅行社成功推出空海联运旅游产品。该产品主要是旅客通过天津乘船游览日本、香港,再由香港搭乘航班回津。据悉,10月23日全球最大邮轮-皇家加勒比邮轮海洋量子号将停靠天津港,其空海联运产品目前销售良好。

合作初期,天津机场与邮轮母港目前已完成互设柜台选定、宣传背板设计、航显系统安装、调试等工作,近期还将继续跟进完善旅游产品,跟进双方国际货物流程对接,加大宣传力度,实现异地城市候机楼与无水港的资源共享。下一步,空海两港将通过推动空海联运合作,进一步推动天津机场和邮轮母港的优势互补,共同推出空海联运旅游产品,尝试为西部等腹地游客打造邮轮旅游的绿色通道,并逐步实现“空海联运”通关一体化。

天津机场和天津港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谈。(李金奎、姜冬雪)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空海联运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