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方言语音建档工程第二阶段录音工作动员会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21日,天津方言语音建档工程第二阶段录制工作动员会在市档案馆召开,2015年上半年的天津方言录音工作将全面展开。

天津方言语音建档工程,自去年启动以来,经过面向社会的层层选拔,初步选定65名入围选手,并完成了天津方言语音录制第一期工作,包括天津儿歌童谣和《天津地理买卖杂字》等录音的顺利完成。

在专家组辛勤工作和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下,确定了今年上半年的录制内容:包括典型的天津民谣民歌、俗语谚语、俏皮话、吆喝叫卖、劳动号子,以及使用天津方言的曲艺形式——时调大数子等。相关文本经多次修改,业已定稿。

天津方言语音建档工程专家组组长谭汝为教授对去年录制工作进行了概括总结,宣读本期发音人分组名单,并对下一步录音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首先,从去年入围选手中精选发音人35人,根据录制内容将分为五个组。其次,在专家主持下,各组发音人讨论、熟悉文本,并将录音任务分解到人。然后,在专家进行培训指导的基础上,每一组发音人按照预定计划陆续进入语音录制环节。

本期录制工作预计在六月底完成。已入围的其他发音人,将在今年下半年的录制工作中人尽其才,大显身手!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方言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