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湛江海关驻吴川办事处正式揭牌 为吴川外贸发展开辟快捷通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湛江海关驻吴川办事处正式揭牌 为吴川外贸发展开辟快捷通道
图为湛江海关关长陈小颖、湛江市常务副市长张荣辉、湛江市人大副主任、吴川市委书记曹兴等有关领导共同为吴川办事处揭牌。(李兆颖 摄)

521日,湛江海关驻吴川办事处在吴川市进出境货运车辆检查场联检大楼正式开关启用,标志着粤西地区吴川企业可在家门口办理进出口通关手续。湛江海关关长陈小颖、湛江市常务副市长张荣辉、湛江市人大副主任、吴川市委书记曹兴等有关领导共同为吴川办事处揭牌。吴川市进出境货运车辆检查场也同时揭牌启用。湛江进出境检验检疫局、商务局、吴川市政府部门、企业代表等出席揭牌仪式。

吴川市素有“中国塑料鞋之乡”、“中国羽绒之乡”美称,工业经济起步早、基础好、发展快。近年来,吴川地区依托羽绒、塑料鞋、电饭煲等传统产业优势,深挖外贸发展潜力,大力拓展国外市场,进出口贸易稳定增长。湛江海关驻吴川办事处成立、以及吴川市车检场的启用,改变了过往吴川市无进出境口岸的历史,今后本地进出口企业无需绕道周边其他口岸办理海关手续,在“家门口”即可直接通关,将大幅缩短通关时间、降低通关费用、提高贸易效率,增加经济拉动力。

记者从海关方面了解到,吴川车检场是粤西地区唯一一个经省口岸办验收通过的正规车检场,也是湛江关区卡口配置最先进、智能化程度最高的监管场所。车检场启用后,将打通粤西陆路至港澳通道,方便广大进出口企业在本地直接办理进出港澳业务以及与其他海关之间的转关业务,随着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的不断推进,广大企业即可在本地办结海关手续。

此外,为充分发挥吴川市车检场功能作用,助推区域经济发展,湛江海关还开创了湛江港—吴川“无水港”的“关区内出口一体化”通关模式,企业可在海关驻吴川办事处办理完全部海关手续,货物放行后直接运到湛江港装船出口,实现“家门口通关”。此外,还配套了泛珠四省区域通关一体化转关、“属地申报,口岸验放”等多种通关模式供企业选择。

湛江海关王侃副关长表示,海关将继续深化改革,落实好中央关于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决策部署。湛江海关驻吴川办事机构揭牌开展海关业务后,要主动配合好吴川市委市政府的经济发展规划,努力创造宽松的通关环境,为进出口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文明的服务,让企业切实享受到通关改革便利,在政策法规允许的前提下,大力支持地方外向型经济的发展。

吴川市市长全可文介绍,湛江海关多年来为吴川的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湛江海关驻吴川办事处的设立以及吴川车检场的启用,对吴川市扩大开放合作、加快发展升级、促进跨越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这也让我们对吴川经济的腾飞充满信心。”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