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安市通报第十九届西洽会暨丝博会
西安分团筹备工作有关情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21日下午,西安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西安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吕恒军通报了第十九届西洽会暨丝博会西安分团筹备工作有关情况。

本届西洽会暨丝博会,将于5月22日至28日在西安举办, 本届西洽会暨丝博会以“共建丝路合作平台,推进区域开放发展”为主题,充分发挥经贸合作的基础和先导作用,不断扩大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贸易投资往来,促进区域经济融合和共同繁荣,展览展示主要安排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西安大唐西市、西安华南城和陕西科技资源统筹中心5个区域。

本届盛会西安分团的主要任务是:全面展示西安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的崭新形象和发展优势,大力促进开放型经济突破发展,争取招商引资、承接产业转移和对内对外贸易再创新佳绩、取得新突破。

本届盛会目前确定由西市主办或承办的各类投资促进与贸易合作活动25项,包括列入省级重点活动的“‘一带一路’新丝路•新起点合作交流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桂林-西安战略合作洽谈会”、“2015中国跨境电子商务交流会”和“渭北工业区重点合作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 “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商协会投资环境说明暨经济合作洽谈会”等8项重大活动和17项专项活动,涉及投资、贸易、科技、文化、商业、旅游、农业等诸多领域。

截至目前,已邀请到国内外重要客商1385人,哈萨克坦前总理捷列先科、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副秘书长、圣彼得堡副市长、英国每日邮报集团主席等重要嘉宾已确认出席,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日本、新加坡、香港、澳门等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客商901人已确认参会。

本次西洽会西安分团共征集、包装招商项目437个。通过有关部门、专家及学者评审,最终选定了389个项目,总投资达2107.5亿元。今年选定的重点招商项目一个显著特点就是投资量比较大,其中投资额超过50亿元的项目有16个, 投资额过百亿元的项目包括有地铁五号线一期工程170亿元、西安国际港务区城中村改造项目100亿元、西安航天基地通用航空产业园项目200亿元、泾渭新城汽车产业园500亿元。

通过会前项目预约洽谈和会中项目现场推介、洽谈活动,西安分团将会有一大批项目签约,签约项目数和投资总额有望再创历史新高。

本届西洽会西安分团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设223个展位,总面积3465平米。展区以简约实用为设计原则,以“打造西安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为设计理念,以简约时尚的现代手法,通过光,电等技术,塑造出一个古代文明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的新形象。

本届西洽会在坚持厉行节约前提下,按照国际化标准、专业化水平、个性化服务要求,制定了科学、周密、细致的会务保障方案。筹备办公室结合实际情况,妥善安排了重大活动和专项活动的场地,市级相关部门在氛围营造、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方面也作了认真部署安排,联合开展“提升城市环境容貌管理水平百日治理行动”,围绕市容市貌、公共服务及重点区域集中治理,对酒店餐饮行业进行集中检查,在主干道摆放鲜花250万盆,统一为各展区调配新增公交车辆100辆,加强机场、火车站等区域出租车监管,加强现场警力管控,强化地铁重点车站安检安保力量,确保大会安全有序举行。(康若铭)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西洽会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