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去年出生人口139万 今明两年或将超150万

新华网山东频道和树玲 2015-05-21 14:59: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山东频道5月21日电(和树玲)笔者从20日召开的山东省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会议上获悉,2014年全省共出生人口139万,截至今年4月底,全省共受理单独两孩生育申请35.2万份,占全国申请总量的1/4多,生育政策调整带来的影响将在今明两年集中显现。

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奇通报了全省计划生育工作情况。他指出,2014年以来,全省计划生育工作保持健康稳定发展,截至去年末全省常住人口9789万人,全年出生人口139万人,人口出生率14.23‰,人口自然增长率7.39‰,继续保持低生育水平;出生人口性别比呈下降趋势。

从会上获悉,自去年5月30日山东正式启动实施单独两孩政策,截至今年4月底,全省共受理单独两孩生育申请35.2万份,审批33.6万份。其中,单独两孩再生育申请数量占预测目标人群的1/3,占全国申请总量的1/4多。据介绍,单独两孩生育政策,加上2013年山东取消生育间隔,两项政策实施的叠加效应将在今明两年集中显现,预计每年出生人口将超过150万。

会议明确,2015年山东全省计划生育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意见》为主线,以扎实实施生育政策、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为重点,狠抓政策措施落实,深化改革创新,努力提高依法行政和服务管理水平,确保完成“十二五”人口计生工作目标。

本次会议,小组成员还座谈讨论了相关部门职责分工,研究部署2015年计划生育工作任务和迎接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贯彻落实中发【2013】15号文件专项督查的筹备工作。(完)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