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环保部通报2014举报数量前五省份 山东居第二

中国网 2015-05-20 16:11: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保部通报2014举报数量前五省份 山东居第二

2014年举报数量前五位的省份

昨日(19日),环保部通报2014年“12369”群众举报案件处理的“成绩单”。2014年,环保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受理群众举报1463件,目前已全部办结,按期结案率100%。河南、山东、江苏、湖北和广东五省仍为举报量前五。北京市以18件的举报量位居第23位,河北省88件位居第六,排名首次退出全国前五名。

78%举报确实存在违法

环保部数据显示,2014年,环保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受理群众举报1463件,目前已全部办结,按期结案率100%。其中,举报件中涉及大气的举报1194件、涉及水的452件、涉及噪声的362件、涉及固体废弃物的65件、涉及项目审批的8件。

经各级环保部门现场查处,举报件中存在环境违法问题的有1137件,占总数的78%,有326件未发现群众反映的问题,占总数的22%。各地环保部门已对这些环境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处理,其中责令限期整改465件、停产治理321件、处以罚款234件、现场予以纠正205件、补办环评手续170件、取缔关闭133件、移交相关部门处理87件。环保部称,目前,这些处理措施已得到较好的落实。

涉及大气举报占近8成

什么是大家举报最多的环境问题?环保部表示,大气污染是引发群众举报的首因。数据显示,2014年,涉及大气污染的举报占到受理总数的78%,其次是水污染和噪声污染,分别占受理总数的31%和25%。

与上年相比,大气污染和噪声污染举报比例分别增长了5%和1%,水污染举报比例下降了6%。另外,由于水和固废等污染在感官上更容易以大气污染的形式被发现,经查实际存在大气污染的案件占到存在环境违法问题案件总数的64%。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环境违法 12369 大气污染 成绩单 水污染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扬帆起航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