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清涧县黑救护车车祸致死5人 院长和交警被处理

华商网 2015-05-20 15:24: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清涧县黑救护车车祸致死5人 院长和交警被处理

清涧县医院黑救护车车祸图片

2013年10月31日,210国道清涧县境内,一辆接送孕妇的救护车与半挂货车相撞,救护车上6人中,司机、孕妇的婆婆及一名亲友当场身亡,孕妇和腹中男婴也没能保住,一名医生也离世、一名护士重伤。

事后,清涧县医院院长王洋被停职,医院的黑救护车也进入县纪委调查人员视线中。涉事黑救护车事故发生前就被交警查扣过,但交警部门却仅以罚款了事。近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清涧县医院院长王洋犯玩忽职守罪,清涧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长邢伟犯滥用职权罪二审宣判,均免予刑事处罚。但时任清涧县交警大队大队长白云强的仕途并未受到影响,现任清涧县文体广电局局长。

出事的救护车是个黑车 交警曾查扣过

2007年10月14日,清涧县医院购置金杯急救车一辆,同年12月10日给该车办理上户手续,车牌号是陕KE1446。2010年11月,清涧县医院再次购置与前车型号相同的金杯急救车一辆,该车未办理上户,套用陕KE1446金杯急救车的车牌,实施救护生产作业。

2011年12月30日,清涧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执勤时,对逆向行驶的县医院金杯急救车违章进行纠正,发现该车仅悬挂前号牌,驾驶员不能提供相关合法手续。因该车需外出接诊,便放行。后民警跟随该车至县医院,在院内见到了并排停放的、车前悬挂号牌均为陕KE1446、车后均未悬挂号牌的同型号金杯急救车两辆。

交警大队长头口授意罚黑救护车2000元

发现这是一辆无手续的套牌金杯急救车后,执勤交警予以扣留,并向时任城区中队中队长邢伟作了汇报。邢伟向交警大队长白云强作了汇报。白云强头指示邢伟对县医院罚款2000元然后放行。邢伟未向白云强提出异议。2012年1月11日,县医院曹某前来邢伟办公室处理被扣车辆,邢伟未依照法律规定,即对法人处以1000元以下罚款的可以当场作出行政处罚之规定,而违法适用简易程序对县医院作出罚款2000元的处理,亦未依法对驾驶员依法处罚。

时任清涧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大队长白云强证实,城区中队反映县医院急救车有套牌情况,交警队决定将该车扣押,城区中队民警遂到县医院将该车扣押。时任县医院院长一职的刘某打电话、亲自找他谈放车的事情。后他给邢伟说按程序处罚后该放的就放,罚款2000元的事情他和邢伟沟通过,邢伟对此也未提出过异议。

2012年12月,清涧县政府任命王洋为清涧县医院院长。王洋到任后未向前任院长刘某了解急救车违法套牌进行生产作业的问题,在安全生产方面继续沿用刘某在任时的管理办法,致金杯急救车未办理上户手续而继续进行救护生产。王洋没有审查司机王某的驾驶资质,就与持有C1驾照的王某签订聘用协议书,继续从事急救车驾驶工作。

2013年6月,清涧县卫生局要求各医疗单位公务车辆管理,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并要求驾驶员必须具备相应资质。但王洋仍然没有落实相关规定对急救车辆无牌照运行管理,也未对驾驶员王洋的驾照资质重新核查。2013年9月9日,清涧县委宣传部将媒体反映的“清涧县医院套牌车”舆情信息告知院长王洋,并要求回复。王洋仅安排县医院贺某和苏某写回复文件,王洋最后审定并报县委宣传部。在该文件中未对车辆存在问题进行如实回复,谎称已经进行了纠正。2013年10月31日,该车执行接诊任务时,在清涧县九里山路段处与重型牵引车相撞,造成急救车上五人死亡、一人受伤的特大交通事故,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扬帆起航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