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清涧县黑救护车车祸致死5人 院长和交警被处理

华商网 2015-05-20 15:24: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清涧县黑救护车车祸致死5人 院长和交警被处理

清涧县医院黑救护车车祸图片

法院一审判二人罪名成立

清涧县法院一审认为,王洋作为清涧县人民医院院长,本应正确履行职责,从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但其在主管部门明确提出要求后,不能认真落实,加以改正,媒体曝光后,亦未能严肃对待,继续放任未经交管部门检验、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无牌、无户车辆长期从事救护生产作业,引发安全生产事故,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其行为已构成玩忽职守罪,依法应予惩处。

邢伟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明确规定不顾,在处理交通违法行为时,只听从本单位主要领导的授意,超越职权,违法处理公务,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滥用职权罪,依法应予惩处。

判决被告人王洋犯玩忽职守罪,免予刑事处罚;被告人邢伟犯滥用职权罪,免予刑事处罚。

一审判决后,王洋和邢伟均不服,提出上诉。王洋上诉辩称,其于2013年才接任清涧县医院手续,而涉案肇事车辆于2010年即已购买,故其任职期间客观上已无法履行车辆上户的职责;其知晓车辆未上户后也曾制止该车继续上路行驶;客观上,该辆救护车所发生的交通事故系双方驾驶员违章操作所致,与该车辆上不上户没有法律上的因果关系。故请求二审宣告其无罪。邢伟上诉辩称,其暂扣清涧县医院的无户套牌救护车后予以罚款放行处理的行为系受上级领导指示所为,且处罚措施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的相关规定,故其行为不构成犯罪。华商报记者获悉,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已于近日作出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华商报记者获悉,此事件中,时任清涧县公安局副局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大队长白云强仕途并未受到影响。2014年1月24日,他被调任县文体广电局副局长(主持工作),3月3日,县政府发文,白云强任县文体广电局局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扬帆起航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