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杭州女孩用全年年休假 奔波千里至陕南山区支教

西部网王不帅 2015-05-20 15:24: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杭州女孩用全年年休假 奔波千里至陕南山区支教

杭州志愿者方旎君用PPT讲述她所见闻的中国,孩子们非常喜欢这样的课堂。

杭州女孩用全年年休假 奔波千里至陕南山区支教

唐家坝小学学生和杭州春蕾中学的马博阳等学生进行视频连线。

记者 王不帅

如果你一年仅有五天年假,你会用这五天做什么?5月18日,杭州女孩儿方旎君来到陕南大山之中的汉中市勉县唐家坝小学,她要用自己仅有的5天年假时间,在唐家坝小学进行志愿服务。

在确定行程后,方旎君每天下班后,不是在准备为孩子们带的礼物、就是在加班加点的制作PPT课件,“17日早上4点40起床,收拾行李出发,7点半从萧山机场起飞,9点半到咸阳机场,转车到西安、再到汉中,到勉县已经是晚上了,走山路不安全,只好18日早上上山,没赶上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哭哇……”

同车到达的,还有杭州春蕾中学学生向陕南山区学校捐赠的260余册图书、79件体育用品。杭州春蕾中学马博阳等同学在关注到2014年“小水滴爱心图书馆”活动后,自发组织了募捐活动。今年2月份,马博阳与父亲乘火车将捐赠物品运抵西安,将这批爱心物资交由“小水滴”工作人员保管。

志愿者用自身经历讲解中国地理

在08年地震后,勉县唐家坝小学新建了教学楼等建筑,2014年联通公司为学校捐建了一个多媒体教室。从外观上讲,唐家坝小学还算光鲜。但因为地处偏僻,教师流失较多。目前学校154名学生,只有11名老师,每个老师每天最少4节课,没有精力、也没有老师擅长制作PPT课件。

方旎君在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浙江分公司工作,因为职业缘故,方旎君几乎走过了中国的绝大多数省份。她用自己在各地拍摄的图片和亲身见闻,制作了一个精美的PPT课件,向学生们呈现了一堂极为生动的极具个人特色的地理课,学生们非常喜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扬帆起航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