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杭州女孩用全年年休假 奔波千里至陕南山区支教

西部网王不帅 2015-05-20 15:24: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杭州女孩用全年年休假 奔波千里至陕南山区支教

唐家坝小学,孩子们用没有胶皮的乒乓球拍打球。

杭州女孩用全年年休假 奔波千里至陕南山区支教

他们喜欢足球,还看电视转播,但他们只会比看谁把足球踢的更高。

答对问题奖励一颗费列罗巧克力

勉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唐家坝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利,多数家庭仍然生活贫困。校长刘先富说,“学生很少有机会走出大山,大多数学生从出生就一直在这个地方,能去趟县城都是稀罕事。”

方旎君用PPT播放全国各地主要城市的地标图片,让学生们猜,尽管学生们没去过这些地方,但大多数问题还是被学生们猜到了,第一个回答正确的学生,会得到一颗费列罗巧克力。方旎君用自己拍摄的图片和见闻,向学生们呈现着她所感受过的中国,让学生们走出地理书,更生动感受外面的世界。

杭州学生陕南山区学生视频连线

受西部网“小水滴爱心图书馆”活动影响,杭州春雷中学马博阳、卢珊珊、陈泽霖等学生自发组织公益募捐活动,收集图书及体育用品。这是西部网“小水滴”公益项目首次收到由学生自发组织活动募集的爱心物资,这批爱心物资最终被送到了唐家坝小学。

唐家坝小学五、六年级学生通过多媒体教室中的电脑,与杭州春蕾中学马博阳等学生进行视频连线。两地学生通过网络和电话彼此问候,并约定将保持通信,分享各自所读书籍的读后感,分享成长的点滴,在此后的学生和生活中见证彼此的成长。

学生追问西部网记者什么时候再来

午饭后的休息时间,学生们在教学楼下的乒乓球台打乒乓球。球拍已经没了胶皮,只剩下木板,打球时发出响亮的声音。在另一张球台上,两名没有球拍的学生,在用手打乒乓球。西部网记者带着学生们玩了30多分钟足球,教他们练习足球的传球技术,然后用粉笔画下球门,讲解足球比赛的基本规则,让他们进行分队比赛。

两点钟时,西部网记者准备返程,几个学生一直跟在身后,并追问下次什么时候再来、下次是几天后。当记者说,争取暑假时候再来时,学生们争抢着说自己的家在哪儿在哪儿,“下次来记得去我家玩啊”!这些单纯可爱的孩子,一脸真挚的说着“我会想念你的”、“我也会想念你的”,让人不忍直视他们清澈的眼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扬帆起航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