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高效便捷通关环境助推开放型经济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5月20日电 从手工接单到H883、H2000系统,从区域通关、分类通关到通关无纸化改革,秦皇岛海 关始终将深化业务改革作为服务我市开放型经济的助推器。今年以来,在推广上海自贸区创新监管制度以及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等改革措施的基础上,秦皇岛海关更是把简化随附单证、货物自行运输流转、统一备案清单等一系列改革措施“叠加”运作,营造高效、便捷通关环境。1至4月份,我市出口加工区监管货运量4.7万 吨,同比增长2.43倍,监管货值5.1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1.3%。

秦皇岛金海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是知名的粮油食品生产企业,因业务正处于快速增长期,客户订单的激增常使企业面临物流成本增加和仓储时间短缺的困难。了解企业需求后,秦皇岛海关出口加工区办事处成立帮扶小组,有针对性地采取系列改革创新举措,逐一解决了企业面临的问题。

“简化随附单证、货物自行运输流转、统一备案清单等海关采用的一系列举措,使公司节约了10%的物流成本,通关时间也缩短了一半。”金海食品报关业 务主管赵倩说,便捷的通关手续,为公司不间断运转提供了良好的后勤保障。目前,企业面临的物流成本增加和仓储难题已迎刃而解,1至4月份,企业进出区货值 达1.2亿元,货运量3万吨。

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运用制度创新推进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企业发展迈开步、迈大步,秦皇岛海关还在推广“批次进出,集中申报”制度上下足功夫,使 秦皇岛飞凯特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获益良多。作为加工区内的生产型企业,该公司以往每月需数十次向海关申报单批次进出口货物,企业报关频率和通关成本大大增 加。在新监管模式下,允许企业货物分批次进出,在规定期限内集中办理海关报关手续,企业实现了传统“一票一报”向“多票一报”的华丽转变,通关时间大为缩 短。据了解,目前加工区共有4家区内企业和6家区外配套企业适用了“批次进出,集中申报”监管新模式。(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扬帆起航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