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衡水首家“众创空间”成立 助力创业梦想落地生根

长城网 2015-05-20 14:20: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衡水首家“众创空间”成立 助力创业梦想落地生根

衡水市桃城区区委书记刘永军一行到衡水首家“众创空间”调研。长城网 赵晓慧 摄

衡水首家“众创空间”成立 助力创业梦想落地生根

青创联秘书长耿鹏飞介绍情况。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衡水5月19日电(记者 赵晓慧)在眼下这个全民创业的时代,每个人都怀着一个创业梦,但期间遇到的资金和技术难题常常让人们望“创业”而却步。然而,随着衡水首家“众创空间”——青创联的成立,这些问题将得到很好地解决,衡水人的创业之路也将变得更加轻松起来。

“青创联,是青年创业者联合会的简称,是衡水创业者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组织,更是一个为衡水青年创业者提供专业服务的平台。”衡水青年创业者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耿鹏飞告诉记者,作为衡水首家“众创空间”,青创联不仅是创业者的跨界联盟和资源互换平台,也是梦想展示,项目创造、创新的平台。“在这里,天使投资、项目众筹得到有效运用,企业在成立之初,便可接受来自青创联专家和顾问团队的资本市场指导与运作。”耿鹏飞称,从青创联发起到现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已经有923名创业者支持并加入了青创联通讯录。

“与传统的孵化平台不同,青创联旗下的‘青创引擎’项目计划不仅突破了地域和园区的物理环境限制,更亮出了‘互联网+’的创新招牌,在项目孵化过程中,更注重对以互联网和高新技术为主导的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等创业要素的运用。”青创联总经理曹根兴在采访中表示,为支持和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青创引擎”项目以“办公桌”形式孵化,创业者可以租用,也可以全免费使用,“这样就解决了创业初期的办公场所问题”。

为了减少创业过程中的资金风险,青创联在扶持和生发一个项目时,会进行前期的市场调研。

“比如一个新产品,在批量生产之前,我们会通过青创联的网站、微博、微信等互动平台进行前期推广和预订,进而观察市场的反应,并根据市场反馈来决定项目的继续生发和终止。”曹根兴称,这样一来,就把初创项目限定在虚拟孵化形态,根据“市场订单”来决定生产与否,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创业失败率和资金风险。

“针对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我们前期将开展‘青创公开课’,邀请社会各业有成功创业经验的前辈和精英对创业者进行职业技能方面的免费培训,让其在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汲取成功经验,在此基础上实现成功创业。”据耿鹏飞介绍,参加“青创公开课”的除了创业者以外,还包括各行业资深人士。课程主要以教授工作技能为主,包括艺术设计、营销技巧、演讲与口才以及网络技术等。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扬帆起航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