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黑龙江省高新技术产业风险投资大会哈尔滨大幕开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黑龙江省高新技术产业风险投资大会哈尔滨大幕开启

520日上午,黑龙江省高新技术产业风险投资大会在哈尔滨隆重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到会并作重要讲话。全省各市地市长、专员,分管副市长、副专员及省直管县(市)县(市)长、分管副县(市)长和科技()局、金融办主要负责人;千户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联络员;省内外100余家投融资机构代表,300多位成果持有人及部分科技初创企业、有投资需求企业和拟上市企业代表等,共计500余人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黑龙江省政府启动实施了“黑龙江省千户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就是要通过梳理成果、成立公司、进入孵化、借力资本市场发展、推动企业上市等五个关键路径,利用三年时间新形成1000家以上具有一定规模的科技型企业,培育一批科技型上市公司。

大会还介绍了全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情况,重点推介了利用三处非办公资产建设新辟建的省农科院孵化器、乐业大厦孵化器和哈尔滨理工大学科技园孵化场地。每个对接专场都编发了孵化器服务手册,设置专人现场提供入驻农科院等孵化器的服务。据悉,目前全省共建有72家孵化器,孵化总面积194万平方米,在孵企业2714家。今后三年将进一步整合有关园区资源加快孵化器建设,孵化器总数将达到150,孵化面积将达到300万平方米,努力提升孵化服务功能,承载高新技术成果落地产业化,为科技型小微企业提供充足的孵化空间。

开幕式过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在国际会议中心进行了科技成果招商对接推介活动,专设了新材料技术领域、先进制造技术领域、农业技术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生物医药技术领域及哈工大(省工研院)等6个对接专场,按照中试、开始孵化或试生产、进入市场化产品等3个成熟阶段,现场向参会的投资机构展示推介了从5000多项成果中精选出来的8个领域818项有产业化前景、愿意在龙江落地转化的高新技术成果。818项成果按所属领域划分,电子信息技术110项,生物技术178项,新医药技术123项,航空航天技术10项,新材料技术100项,新能源及节能技术96项,资源与环境技术43项,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158项。按照成果来源划分,大专院校科技成果322项,科研院所科技成果116项,企业科技成果380项。

对接活动中,参加会议的300多位成果持有人分别在6个对接专场的指定席位面对面推介成果,对投资机构开展洽谈。大会主办方还编制了《成果目录》、《成果汇编》、《商业计划书》和U盘等详实的资料,供投资代表有针对性地选择、对接洽谈。为使大会签约成果能够在黑龙江落地转化,不流失,大会主办方会前与参会的科技成果持有人和投资机构均约定了规则,签订了《承诺函》,以确保参会的科研成果能够在龙江落地转化与产业化。

519日下午,黑龙江省高新技术产业风险投资大会签约仪式在花园邨宾馆一栋举行,陆昊省长出席。签约仪式上有9家投资机构与我省签约组建了9支基金。黑龙江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分别与中植集团、光大金控和香港盘实等投资机构签约,合作组建了3支高新技术创业投资基金,总规模30亿元,首期募集10亿元。黑龙江省科力高科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分别与华滨创投、华纳创投、阿里聚富、君丰资本、东方汇富、南方德茂及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等机构签约,发起设立了6支创业股权投资基金,总规模23.5亿元。

此外,21日上午还组织有合作意向的成果持有人和投资机构签订协议,部分投资机构进行专题推介,达成合作意向的投资机构负责人及科技成果持有者进行深入接触、现场踏查。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扬帆起航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