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七省区市晒PM2.5治理成绩单 前五月北京下降19%

北京日报徐飞鹏 王皓 2015-05-20 14:09: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 徐飞鹏王皓)昨天,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会上,京、津、冀、晋、内蒙、鲁、豫七省区市分别晒出了治理大气污染的成绩单。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五月京津冀三地PM2.5浓度同比分别下降19%、14.4%和26.5%,与去年年均降幅相比呈加速下降趋势。

此外,2014年,山西省PM2.5年均浓度同比下降16.9%,山东省同比下降16.3%,河南省提前一年建成PM2.5监测预警体系,启动空气质量发布和月度排名,内蒙古呼和浩特、包头、赤峰和鄂尔多斯四市执行空气质量监测新标准,PM2.5年均浓度达到44微克/立方米。

蓝天白云是治理大气污染成绩单最好的证明:去年北京PM2.5一级(优)天数比前年增加22天,与此同时重污染天数减少13天,特别是APEC会议期间,在中央有关部门和兄弟省区市的全力支持配合下,各项主要污染物浓度均达到十年来同期最好水平。

携手治污,共享美好蓝天,七省区市都可谓是下足了壮士断腕的决心。北京近两年取消燕化800万吨产能扩建计划,去年压减水泥产能300万吨;天津去年全年淘汰燃煤锅炉1387台,压减燃煤200万吨;河北作为全国第一钢铁大省,去年压减钢铁产能3000万吨;产煤大省山西淘汰燃煤锅炉2065台,完成年度任务的206%;内蒙古一年投入60亿元,重点治理企业烟气污染,主动劝阻不符合北京排放标准的机动车进入北京;山东倒逼污染行业转方式、调结构,要求一批企业按照2020年排放标准实施提标改造。

严管污染的同时,联手治污更在绿色节能方面做足文章。北京中心城区公交出行比例提高到48%,专门拿出指标鼓励纯电动新能源车普及使用;天津中心城区和环城四区街道机扫水洗率超过65%,施工工地围挡、苫盖、硬化、喷淋、车轮冲洗“五个百分之百”落实;河北全面供应国四标准汽油,新增绿化造林500万亩,城镇绿道绿廊总长超过1500公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成绩单 省区市 产能 大气污染 钢铁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扬帆起航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