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世园会月底首次海外推介

北京日报刘宇鑫 2015-05-20 14:09: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刘宇鑫)记者昨日从米兰世博会北京活动周新闻发布会获悉,将于2019年在北京市延庆县举办的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将充分利用米兰世博会北京活动周举办的契机,宣传主题理念,推动招商、招展。这也将是北京世园会第一次面向海外的推介活动。

米兰世博会5月1日至10月31日在意大利米兰市举办,中国馆占地4590平方米,为第二大外国自建馆,这也是中国首次以自建馆的形式参加境外世博会。5月29日至6月3日,米兰世博会将迎来北京活动周,届时,京剧、北京烤鸭、北京胡同、卢沟桥狮子等浓郁京味元素将悉数亮相中国馆。

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负责人介绍,世园会将在米兰世博会上的中国馆出口处设立专区。自北京周开幕之日一直持续到世博会闭幕,专区内的LED显示屏将不间断播放主题为“花为媒”的宣传片。这部以 “工笔重彩、挥洒水墨”为表现手法的短片,以人与花卉、与自然的交流、交融为明线,以春夏秋冬四季景色变化为核心表现元素,以中国园林园艺、北京生态宜居环境等为多重背景,巧妙穿插了2019北京世园会的理念。短短5分钟,令观众感受浓郁中国风韵、中国特色、园艺特点的同时,有效传播北京世园会“绿色生活、美丽家园”的主题。另外,北京世园局还将在米兰世博会期间,与各国参展组织机构、园艺行业组织、园艺产业相关企业进行联络沟通,广泛开展招展、招商、吸引游客各项工作。

北京世园会是国际展览局认可、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政府承办的世界最高级别的A1类世界园艺博览会,2019年4月至10月在北京延庆举办。这是世界园艺博览会自1999年在昆明举办后,时隔二十年再次回到中国,也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十年间我国举办的又一次世界级大型盛会。北京世园会主题为“绿色生活美丽家园”,预期参观人数不少于1600万人次。

为扩大世园会的海外影响,实现预期官方参展单位(国家及国际组织)不少于100个,非官方参展者(国内省区市、国内外企业)不少于100个的目标,北京世园局特别组织了以“绿色博览与城市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北京-米兰设计师对话2019北京世园会”论坛。为吸引更多海外企业参展,在北京-米兰合作商机推介洽谈会上,面向意大利工商界人士,世园局也将做重点推介。据了解,绿色发展将贯穿世园会整体规划,其中特别规划了涵盖育种、栽培、养护、包装、交易在内的园艺产业展示带,这将为园艺产业链上各个环节提供巨大商机,便于各类企业展出园艺新品种、新工艺、新技术。此外,北京世园会还建立了市场化、多元化的招商、招展机制。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扬帆起航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