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8000幅照片抓拍大栅栏京味儿

北京日报曹蕾 2015-05-20 14:09: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000幅照片抓拍大栅栏京味儿

昨天,行人正在观看“魅力大栅栏”抓拍赛摄影展作品。当天,该展览在大栅栏西街拉开帷幕。60幅获奖摄影作品布置在街道两侧,向观众展示了大栅栏深厚的文化底蕴。本报记者 方非摄

本报讯(通讯员曹蕾)昨天,“魅力大栅栏”抓拍赛摄影展暨颁奖仪式在大栅栏西街举行,一幅幅反映辖区生活多姿多彩的珍贵照片扮靓了整条老街。

即日起至24日,大栅栏西街上将展出本届比赛获奖的60幅作品,前三届优秀获奖作品也将集中回顾展览。

“魅力大栅栏”摄影抓拍赛是由大栅栏街道与美国摄影学会(中国)、西城区文学艺术联合会、中国摄影师协会、长城摄影协会和搜狐数码公社合作举办的品牌活动。本届比赛启动一个月来,共收到100余位摄影师报送的照片8000余幅。经过组委会认真评选,评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和优秀奖46名。

记录老街坊围在院子里纳凉聊天的《胡同夜宴》,年轻人举着“神器”的《自拍》,社区居民上台表演前最后一次说戏的《导演》……构思精妙、光影相融的摄影作品在带给大家艺术享受的同时,也会带领大家重新认识一个融合人文、科技以及和谐之美的魅力大栅栏。西城区大栅栏街道负责人介绍说,大栅栏是一片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沃土,今年4月,还被列入全国首批历史文化街区。同时,大栅栏也是新时代时尚潮流与科技创新的汇集地。此次抓拍赛以“科技新生活,魅力大栅栏”为主题,众多摄影爱好者走入大栅栏的街巷院落,寻找历史记忆,用镜头定格精彩瞬间。一幅幅构图新颖、生动形象的照片,展现出大栅栏的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也展现出这片古老街区的新变化和新面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大栅栏西街 抓拍 京味儿 魅力大栅栏 导演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扬帆起航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