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检验检疫自贸区新政助力民园交易中心商品快速流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五一”期间,天津民园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以下简称民园交易中心)投入试运营,它是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东疆保税港区与天津中心城区联动发展的创新模式。作为服务自贸区发展的内容之一,天津检验检疫局对民园交易中心的进口商品实施进境货物预检验制度,为民园交易中心打造了一条进口商品贸易便利化通道,有效提升了交易中心进口商品的中间流通速度。

民园交易中心的建立对于发挥天津自贸区政策外溢、辐射带动作用,形成自贸区区内区外联动发展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可以让广大市民不出国门在家门口就可采购到物美价廉的进口商品,真正享受到自贸区的改革红利。

为保障民园交易中心在确保监管安全的前提下运行更加快速,天津检验检疫局以商品风险分析为基础,以“企业自愿、全面普惠”为原则,对民园交易中心的进境商品实施了进境货物预检验制度。

进境货物预检验制度是一项旨在加快货物流通速度的新政。未实施预检验制度时,货物入境进区时只进行检疫而不进行检验,当畅销的产品需要从保税区补货时,商品出区仍需要检验,就会导致商品不能及时被投放到民园交易中心。实施预检验新政后,企业可向天津检验检疫局提出申请,拟进口的法检货物入境进区时在保税仓库预先实施检验,一次性集中地完成检疫和检验工作,合格后出具“预检验核销单”;货物实际进口出区时,检验检疫部门核查比对货物申报信息和预检验合格货物信息,确认信息无误后,即可凭“预检验核销单”签发电子通关单,分批核销放行,不再重复实施检验。此举减少了进口商品的中间流通环节,商品从进境到进口通关的整个流程时间比未实行预检验至少缩短50%。同时,新政的实施也极大降低了企业的物流成本和流通环节费用。

天津检验检疫局还利用信息化手段建立了检验检疫监管系统,对民园交易中心的商品进行监督管理。系统与民园交易中心仓库的库存管理系统实现同步对接,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在民园交易中心现场办公,对预检验货物分批出区的数据进行线上审核监管。另外,天津检验检疫局对民园交易中心销售的进口预包装食品试行加贴二维码溯源标志,它能帮助消费者查询进口食品真伪,实现质量可追溯。消费者利用手机“扫一扫”就可立即获得该食品的详细信息,从而放心选购经过检验检疫部门检验合格的进口产品,自身的消费权益能够得到有效保障。(顾建柱 高天步)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扬帆起航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