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阿克陶县各级工作组发挥潜能推进“访惠聚”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阿克陶县各级工作组认真落实自治区“访惠聚”活动推进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六项任务和三个重点,发挥各自潜能推进“访惠聚”活动。

夯实基础设施解民忧。克州林管站住皮拉勒乡英阿尔帕村工作组投入资金28000元,为村委会、村幼儿园700平米的沙土地铺上了水泥地坪,改善了村委会的面貌,为农民群众修整出宽敞、干净的活动场所。阿克陶县宣传部、农业开发办住阿克陶镇其克尔铁热克村驻村工作组发现本村61000米道路路窄土多,给农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极为不便的问题后,通过协商在1000多米土路上铺设了戈壁土,用压路机夯实路面,解决了群众行路难的问题。阿克陶县国土资源局住巴仁乡阿热买里村工作组投入资金8000元,加强本村10小队至村委会5公里简易道路项目配套建设,解决该项目所需直径1米的涵管40根,保证了项目的顺利实施。

立足生产生活解民急。阿克陶县改水办住阿克陶镇央其村工作组积极想办法,协助配合工程改造,解决村民人畜饮水困难,完成3700米的土方开挖工程,新扩供水管道1500米,净增用水户200余户近1000余人。克州动物卫生监督所住阿克陶县克孜勒陶乡喀什尔乌勒村工作组在“双节”期间坚守住村工作岗位,多方筹措资金5万元,7名住村干部自发自愿捐款7000元购进优良玉米种籽805公斤,用于全村400余亩耕地的种植,解决了农牧民急需高产优质良种的问题。县机关工委、县环卫局和阿克陶镇第二批“访惠聚”活动住央其村工作组为生活最困难、生产急需帮助的25户村民发放化肥1000公斤,面粉625公斤,缓解了困难群众生活压力。村民阿不都卡迪尔·麦合苏提拉着工作组干部的手说:这几天家里的粮食就快完了,正发愁呢!工作组就给我们送来了!谢谢你们“访惠聚”工作组啦!谢谢党的好干部!

着眼节日慰问建真情。克州南疆矿山救护队住阿克陶县克孜勒陶乡艾杰克村工作组购买面粉、清油,利用两天时间对全村的“四老”人员进行了慰问。退休老支书阿西木·阿布都拉与工作组成员深切交谈,谈到党的各项政策他都熟记于心,心中充满着对党的感激。克州人社局住阿克陶县玉麦乡加依铁热克村工作组慰问在烈日酷暑下执勤的民兵,为该村60名民兵每人发放面粉1袋。

及时传递爱心赢民心。“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对我们家的关心,谢谢你们!”小阿依鲜的母亲含着泪水,双手紧握克州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住阿克陶县皮拉勒乡2村工作组组长的手,一遍又一遍地说。今年11岁的阿依鲜木古丽,家住阿克陶县皮拉勒乡依克其力村1小队,被医院诊断为白血病后,为了给这个不幸的孩子治病化疗,近三年的时间已花去了10多万元,使得这个原本就贫困的家庭早已负债累累。为了帮助这个可怜的孩子和这个不幸的家庭,工作组向本单位和所在村发出倡议,爱心传递、奉献爱心,为白血病儿童捐款。倡议发出后,大家纷纷表示赞同并开始积极募捐,目前工作组将所募捐的3000元钱交到了小阿依鲜母亲的手中。58日,是第68个“世界红十字日”,这一天又适逢阿克陶县皮拉勒乡阿克提其村组织60岁以上老人和妇女、儿童来村医务室体检和接种疫苗。克州国税局住村工作组通过组织村委负责人和住村民警学习、向群众口头宣传、发放维文彩页和张贴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近200名群众宣传州红十字会多项民生救助项目内容,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结合督导检查聚民心。克州党办住阿克陶县布伦口乡布伦口村工作组与布伦口乡政府干部一道对布伦口村正在维修的人畜引水工程和正在修建的苏能巴什桥进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现场对施工方提出要求。苏能巴什桥是州交通局落实的溜索改桥项目,建成后可解决河对岸85户牧民出行难问题。目前,工程已正式开工建设。今年以来,皮拉勒乡拜什铁热克村持续停水,主要原因是去年自来水管道铺设时埋的较浅,冬天时将一部分管道冻裂了,最后直接停水,村民只能到近处拉水喝,或是买水喝,有的甚至直接饮用浇地用的渠水。自治区纪委、监察厅住阿克陶县皮拉勒乡拜什铁热克村工作组得知这一情况后,现场召开水管所、村委会、村水管员和施工方负责人会议,明确开通自来水的重要意义,规定了开通自来水时限,讲清了各方的责任,并指定1名工作组员负责督查落实。在工作组的严格要求下,施工方和村委会连夜进行施工。经过几天连续奋战,自来水终于进到每户人家。村民看到清澈的自来水,纷纷向工作组伸出大拇指,“工作组亚克西”!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