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阿克陶县依托“访惠聚”活动强化基层妇女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阿克陶县各级“访惠聚”工作组坚持以现代文化为引领,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和妇女群众的两个独特优势,将基层妇女工作纳入住村工作总体规划,突出做好“去极端化”、基层组织建设、妇女素质提升三项重点工作,让家庭文明起来,“妇女之家”活跃起来,妇女“我能行”意识树立起来。

整合资源,开展“大宣教”活动。工作组依托远程教育、基层妇联组织,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充分发挥女队长、女干部自身引领示范作用,注重培养使用妇女草根宣讲员,充实现有宣讲队伍,深入田间地头、街头巷尾和群众家中,大张旗鼓、理直气壮地讲党的恩情,讲国家的支持、援疆省市的帮助,讲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讲党的强农惠民政策,引领妇女群众走出宗教极端思想渗透的阴霾,发挥妇女群众“半边天”作用,与健康、文明的现代生活结伴同行。目前,全县129个工作组组织妇女开展大宣讲、大宣传387场次19350人次,教育转化“蒙面罩袍”妇女1847人。

选准主题,开展“大讨论”活动。工作组以“新疆妇女的责任与担当、宗教极端思想对妇女的危害、非法婚姻给妇女带来的现实危害、怎样创造一个最美家庭、如何做一个爱国感恩的责任女性”等为主题,采取启发式提问、答疑互动、辩论赛等形式,积极组织基层妇女开展“大讨论”活动,点亮基层妇女“去极端化”火种,切实认识到宗教极端思想的现实危害,增强“四个认同”意识,让妇女群众警醒起来、行动进来,自觉参与到抵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维护社会稳定“去极端化”中来。目前,全县129个工作组开展妇女群众大揭批、大讨论258场次12890人次,做好重点人员家属思政工作1695人次。

搭建平台,开展“大培训”活动。工作组紧盯妇女群众喜爱的编织刺绣、家政服务、美容美发、缝纫裁剪、种植养殖等技能需求,注意挖掘本地特色产业,充分发挥本单位、本部门自身优势,积极组织开展“送技能下乡”活动,重点扶持有创业能力的妇女、妇女专业合作社,及时把妇女群众所需的技能送到妇女身边,帮助实施切合实际的短平快项目,提高妇女群众自我创业、就业的能力,引领妇女群众走出家门、走进厂门,拓宽基层妇女群众增收渠道,主动挑起妇女养家、兴家的担子。目前,全县129个工作组开展妇女群众技能培训1769场次3539人次,组织“双语”学习培训560场次。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