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住村工作队发挥自身工作优势解决村民看病难的问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塔城地区中医医院住裕民县江格斯乡白铁克村工作队自2015215日住村以来,第一天起就开始走访入户,了解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目前共走访慰问303户,805人,共梳理群众关心的、关系他们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

裕民县江格斯乡白铁克村离县城48公里,汉族有83户,哈族17户,回族202户,蒙古族1户。长期以来,由于饮食习惯、地缘环境的影响,大多数农牧民群众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群众看病十分困难。

工作队了解到此情况后,发挥医疗卫生工作优势,立即采取措施。每周一、三、五,住村工作组在村卫生室开展免费义诊,村民有个头疼感冒的,都能得到及时治疗。在开展义诊的同时,工作队急群众之所需,想群众之所盼,充分发挥医疗卫生工作特点,向农牧民群众宣讲中医文化,中医治疗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等中医理论知识,不断提高他们的自我防护,自我养生意识。

院党组研究决定,在为期3年的“访惠聚”活动工作中,每年开展2次“走亲戚、送医疗、惠民生”大型免费义诊活动,春秋两季各1次。今年4月份已开展了1次大型义诊活动,当日免费义诊人次达350人次,现场免费发放价值约2000元的常用药品,发放的主要是一些高血压、糖尿病、健胃消食片等日常村民所需的药品,村民黑升明非常感动地说:“体检免费,小病他们可以就诊,大病他们可以转院。咱们这牧民看病抓药确实不方便,他们来了确实为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有他们在我们很安心。”

塔城地区中医院住村工作队让村民的身体健康得到了一定的保障,村民对健康知识的了解也越来越多,周边的一些牧民知道以后也会到白铁克村来就诊。

记者了解到,白铁克村长期以来的一个情况就是,村里面有医务室,但是有医师从业资格证的医生却是一个都没有。为了让村民能够长期得到医疗服务,工作组还计划变“输血”为“造血”,给村里的三名村医进行为期1年半的业务培训。

工作组组长、塔城地区中医医院党组书记巴合提拜•买哈德日说:“把他们派送到阿勒泰卫生学校上学,拿上毕业证,通过考试取得资格证,在我们医院实习半年以后,业务熟练了再派到村里来。”(实习记者 杨睿)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