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海县:住村干部将民忧民愿挂心间办实办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来水啦,来水啦……拧开水龙头的功夫,一股股清澈的自来水,在不足几分钟的功夫,便将水桶注满,望着通水的场景,福海县阔克阿尕什乡萨尔喀木斯村老党员朱映昌难掩激动的心情,向家人这样说到。

他说:“这真的多亏了村干部和住村干部的这段时间操心、费力的给我们帮忙,现在水通了,以后吃水不用拉水了,用水难问题彻底解决啦!”

和朱映昌一样激动的村民在村里还有17户。村民们说,刚一入冬时由于天气骤冷,自来水管道冻爆裂了,致使村民看着有水却用不上水,只能以最近的距离或是去邻边的村民家中拉水,或是去村办公室拉水,每拉运一次水够吃上1-2天,无形中给村民吃水带来了一定困扰。

3月初,住村工作组在走访入户时,这十多户村民反映的事情,住村干部不仅仅是记在了民情日记上,更是挂在心头,落实在行动上。在掌握了详细的情况后,及时与村“两委”班子沟通交流,制定解决方案和措施。

319日上午,住村工作组与包村领导、村“两委”班子召开了“访惠聚”工作联系会,工作组组长将自来水爆裂一事提上议程,共同商讨并制定了解决方案。

一提到解决其实还得需要资金来支持,住村干部主动与派出单位县统计局领导汇报了详细情况,经过沟通协调后,派出单位拿出了10000元,村里再出资一部分,随即在当月20日下午,在村“两委”班子成员协调下,挖掘机已经到位,并对厚近1米、面积约70平方米的冰块进行清运,挖出了农具,村民的露出了笑容。

“太谢谢你们,农机具被冻了一冬天,在春耕生产这个节骨点上,一点也没有耽误到。”村民感激的说。原来,他门前的自来水管爆裂,流出的水在还未化冰的那段时间,农具也跟着冻在地里了。

随后,一条长400多米的管道从破土、埋管……每个环节,村干部和工作组成员,每天都到现场蹲点,查看进度、做好监督,终于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共同努力,管道铺好了,自来水通了。

“我再不用到村办公室去拉水了,现在用水很方便,太感谢你们了,这真是给我们办了件大好事啊!”村里留守老人道出了1858人近半年来,因为吃水难而道出的心声。

如今,沉在一线的福海县65个工作组甘当幕后英雄,协助配合村级组织开展好各类为民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把村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第一信号,倾力改善民生,为民多办实事,时刻把村民的冷暖挂在心中,真正树立起党员干部为民服务良好形象。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