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轮台县人社局打造“四型窗口”为民服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现在到县人社局办事方便多了,在大厅就可以把事办妥当,工作人员很热心,有什么问题都解释的很清楚,再也不用来回跑了。”519日,在轮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体化办公服务大厅办理社保业务的王菊英说。

据悉,轮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体化办公行政服务大厅与20141030日正式投入使用,大厅内设招聘登记、求职登记、信息发布、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社保补贴、《就业失业登记证》发放、政策咨询等7个对外服务窗口。通过打造“四型窗口”,为来访人员提供一站式服务,有效解决了群众办事不方便的问题。

加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打造“规范型窗口”。添置了办公电脑、空调等办公用品,更新操作平台,建成了标准化、规范化的政务服务窗口,为群众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和优质的服务。

精简办事手续,优化办事流程,打造“高效型窗口”。对当天申办的业务,坚持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完,对一次性可办完的事,不让群众跑两次。加强对行政审批机制创新和管理方式创新,对审批环节及办理程序按照“环节最短、材料最简、时间最少、效率最高”的要求进行重新梳理优化,从源头上避免办事群众两头跑、多头跑的状况,服务功能和服务品质较以往有了质的提升。

强化监督机制,打造“阳光型窗口”。将办事流程、政策信息上墙,公开服务窗口的工作内容和职责,对办事依据、条件、程序、过程、结果时限和服务承诺等向服务对象公开,并完善相关规章制度,设立监督举报电话,主动接受服务对象及群众的监督。同时通过led显示屏、公示栏、标语、横幅、电视媒体等多种手段积极宣传法律法规、政策。

坚持便民利民,做到群众零投诉,打造“微笑型窗口”。落实“四个百分之百服务”,即:要求百分之百的窗口工作人员要按照政务信息公开的原则将有关的办事指南对前来办事人员公开,使其办事有据可查、有章可循;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对其所负责的工作的内容、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熟知率达到百分之百;百分之百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的发生;百分之百做到使用规范文明用语,杜绝使用禁忌用语,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通过努力打造“四型窗口”,该县人社局工作效率得到了极大提高。截至2014年底,全县养老、工伤、失业、生育、医疗等五个险种参保人数达85852人,新农保参保人数39039人。基金总收入15302.98万元,城镇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支出8600.65万元。2014年为63人发放了299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收集各类招聘信息3814条,求职信息2536条,组织召开了3次大型人力资源会,实现新增城镇就业3615人。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