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县发现明清时期经书142册

山西日报孟苗 2015-05-20 11:21: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同县发现明清时期经书142册

《大乘妙法莲花经》142册。孟苗摄

本报讯(记者孟苗)5月4日,记者从我省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办公室了解到,在这次普查中,我省专家组发现大同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保存有明清时期的经书142册。其中,《大乘妙法莲花经》七卷属于明永乐北藏,具有重要的文献价值。

经我省专家组分类、整理后,一致认为,该批经书较为珍贵,其中,《大乘妙法莲花经》七卷等部分经书属于明永乐北藏,其余为清代杂经。《大乘妙法莲花经》七卷,是纸本,刻印于明永乐十八年。经折装,每面五行,每行十七个字,字体秀丽,装帧大方,是佛教罕见的《永乐北藏》刻本,具有重要的文献价值。

《大乘妙法莲花经》,简称《法华经》,是后秦鸠摩罗什翻译的一部影响十分广泛的大乘佛教经典。《永乐北藏》,又名《北藏》,官版,明成祖永乐八年(1410年)敕令雕印。始刻于明成祖永乐十七年(1419年),完成于英宗正统五年(1440年)。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