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省高产肉牛品种改良技术取得新进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范珍)5月19日,记者从省农科院获悉,由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主持完成的省攻关计划“高产肉牛品种改良及高效饲养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在肉牛品种改良和精准化高效饲养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项目针对我省肉牛产业提质增效的技术瓶颈问题,引进日本和牛改良提高太行类群肉牛品质。项目组主要进行了杂交一代、二代牛的生长发育比较研究,太行类群牛与和杂一代牛、晋南牛的育肥、屠宰比较研究,不同添加剂、粗饲料对和杂一代牛生产性能和胴体品质的影响等研究,系统探讨了和牛杂交太行类群牛的可行性。经过5批次的育肥试验,研究表明,舍饲条件下,和杂一代牛育肥试验,牛体重达690kg,日增重达1.28kg,比西门塔尔牛提高19.6%。试验牛群中优质肉牛产出比例达72%,较西门达尔太行类群牛育肥性能和牛肉品质都有显著提高。而且,和杂牛较对照牛每头牛可新增效益2000元以上。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品种改良 育肥试验 高产 我省 类群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