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开放合作 转型发展 振兴崛起:感受山西之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18日,第九届中博会召开期间,众多客商参加了我省举办的招商引资推介会,道达尔(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冷炎是其中一位。“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山西的变化,尤其是非煤产业中的七大板块,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说。

通过推介会,增加了冷炎对山西的了解。他表示,山西已不是传统能源大省的感觉了,在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方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未来,环保、生态、民生领域将会是投资重点,山西此行恰恰带来了这些领域的优势项目。

道达尔是法国最大工业集团,是全球第四大石油与天然气公司。业务范围覆盖整个石油行业。“道达尔目前与山西没有合作,但随着山西煤炭产业的转型升级,在绿色、清洁、高效使用能源领域会增加更多的合作机会。”冷炎说:“如果有合适的项目,道达尔在人才、技术领域的优势会帮助山西制定更好的能源优化方案。”

冷炎参加过在各个国家类似的招商推介会,他希望山西能进一步明确自己的目标,立足优势,制定规划,有的放矢,尤其是找到好的研发、咨询公司,有针对性地进行招商,这样对产业未来发展会更好。

威立雅环境集团是当今世界唯一提供全方位环境服务的企业,提供包括水资源管理、废弃物管理、公共交通以及能源服务等方面的解决之道。看到山西这样一个老工业基地已经进入能源清洁、高效利用的可持续发展之中,威立雅中国区副总裁黄晓军非常看好与山西未来的合作。

“随着政府、民众对环境要求的进一步提高,煤的清洁高效利用成为唯一出路,这就必须加快推进煤炭产业发展由资金和资源推动向以技术创新驱动为主的方式转变。”黄晓军说。

他认为,招商引资的关键是要找到双方合作的模式,不是有了决心、财力就能解决问题,这对人才、技术引进提出了更好的要求。在新常态下,山西正致力于产业的转型升级,通过吸引新的人才、技术加入,会走出一条煤炭科学开发和高效利用的新模式。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山西煤炭 转型发展 道达尔 威立雅 第九届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