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攻克海水淡化和卤水精制难题

天津日报赵晖 2015-05-20 10:33: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 (记者赵晖)昨日从天津工业大学获悉,该校膜技术又有新突破,该校膜天公司在山东海化集团成功建成1万吨/日精制卤水示范工程,实现精制卤水在制碱工业中的直接应用。这是国内首次将超滤膜过滤技术引入浓海水(卤水)精制化盐制碱领域。该重大关键技术的突破可提高膜法海水淡化关键设备国产化率,打破国外产品垄断,并可提升我国浓海水(卤水)综合利用技术水平,尤其将带动盐化制碱行业的升级改造,大大提高经济和环境效益。

由天津工业大学膜天公司负责的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区域示范项目《用于海水淡化与浓海水(卤水)精制工程高性价比超滤膜及装备开发》主要解决海水淡化和卤水精制过程中的技术难题。天津工业大学膜天公司通过该项目的实施,拟将现有同类产品强度提高30%左右。此外在基膜制备过程中通过引入低成本聚合物PVC和国产PVDF原料替代进口原料,可大幅降低原材料成本,新的低价材料膜制备技术取得突破并实现产业化后,产品价格有望降低20%以上。项目实施期间,预计新增销售收入9000万元,新增利润总额2000万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卤水 海水淡化 PVDF 精制 天津工业大学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