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市首个心脏康复中心昨成立

天津日报姜凝 2015-05-20 10:25: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 (记者姜凝)昨天,本市首个心脏康复中心在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成立,由包括心内和心外科医生、护士、康复师、营养师和心理师在内的多学科团队,给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心脏做“4S”保养,通过运动训练、饮食和用药指导、心理调整、戒烟指导等全方位心脏康复,加快患者在生理和心理上的恢复,从而大大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和预期寿命。

“很多心脏手术后的患者不敢进行旅游、爬山等运动,没有系统的心脏康复指导,许多病人生活质量很低并且不断返诊。”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心脏康复医学科主任郭琪博士说,接受搭桥、安装起搏器和支架等手术就好比在4S店买了辆车,心脏康复就相当于给心脏做综合性的“4S”保养,它涵盖发病前的预防和发病后的康复,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发作、降低再次心肌梗死率和心血管疾病死亡率都意义重大。据统计,系统的心脏康复治疗可以使冠心病患者的死亡率减少20%以上,使心梗、心衰的再入院率减少30%以上。

心脏康复适宜人群包括:急性心肌梗死、慢性心力衰竭患者,接受过搭桥手术、冠脉介入治疗、心脏瓣膜手术、心脏起搏器手术、心脏移植手术的患者和慢性稳定型心绞痛、高血压病、高脂血症、糖尿病及其代谢综合征、周围血管病等患者。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