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智能公路港落户石市 物流成本有望降三成

石家庄新闻网翟开矿 2015-05-20 10:12: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智能公路港落户石市 物流成本有望降三成

■石家庄新型环保监测设备引发了外国客商浓厚兴趣。石家庄日报记者张震 摄

本报讯(记者翟开矿)2015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石家庄市代表团频频传出好消息,陆续签订了一批优质产业项目。昨天,在河北省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石家庄市4个项目签约。其中,外资项目2项,总投资18.67亿美元,拟利用外资18.67亿美元;内资项目2项,总投资20亿元,拟引资20亿元。在这4个项目中,智能公路港和普洛斯藁城物流园都属于现代物流业项目,将有效提升石家庄公路物流的效率,以及物流仓储设施的现代化水平,加快城市配送体系建设,降低当前居高不下的物流成本。

位于裕华区的“智能公路港”项目总投资10亿元,是由国内500强企业传化集团投资的一个现代物流综合体项目,集合了总部经济、电子商务、专业市场等多种业态。传化物流集团的大区副总裁叶文雄介绍,他们不仅要把河北区域的总部落户在石家庄,还将构建高效的物流运营平台,实现车源与货源的有效对接,从根本上解决公路运输“小、散、乱、差”的现状。“智能公路港”项目借鉴发达国家公路物流信息化、网络化、集约化发展经验,以及多年来在我国公路物流运行中的积极实践,推出了“传化公路港”模式,强化公路物流网络化运营体系建设。通过建立物流资源集聚区,提供一站式服务,实现车源与货源的有效对接,能够减少商贸及制造企业30%以上的物流成本。

位于藁城区岗上镇的普洛斯藁城物流园,计划占地500亩,将引入全球领先的物流仓储设施。美国普洛斯是国际物流领域优秀的设施提供商和服务商,普洛斯藁城物流园项目将把美国企业强大的客户网络优势、世界一流的设计和开发理念与藁城的区位资源结合起来,有效加快藁城物流产业融入现代高端物流网络体系的进程。

同时签约的另外两个省重点合作项目分别是,北京中铁建与河北新闻出版集团在正定新区投资10亿元的河北出版传媒创意中心项目,永明国际有限公司在高新区投资建设芯片制造产业园项目。芯片制造产业园项目是一个外资项目,拟利用外资16.5亿美元,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达产后年产值可实现8亿美元。这个高科技项目将吸引带动产业链上下游集成电路设计和封装测试产业发展,进一步壮大石家庄的电子信息产业。

市投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4个省重点合作签约项目主要集中在现代服务业和电子信息业,大力引领服务业迈向价值链高端,助力 “石家庄制造”向“石家庄智造”、“石家庄服务”转变,有利于加快推动石家庄成为京津冀区域的重要经济增长极。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