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省三户家庭当选全国“最美家庭”

石家庄新闻网冬子 2015-05-20 10:12: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冬子)经过8500多万人次群众进行网上投票,近日由全国妇联组织开展的“最美家庭”评选活动揭晓,在100户全国“最美家庭”中,来自我省唐山、保定和石家庄的三户家庭当选。人们常讲“家和万事兴”,但是要把日子过得和和美美并不容易,那么这三户“最美家庭”的日子都是咋过的呢?

郭迎春家庭:和为贵、学为高

提到郭迎春,一些专门做气象新闻的媒体记者都太熟悉了。作为河北省气象台首席气象服务专家,兼任省政府专家献策服务团环境资源组副组长、省政府部门气象新闻发言人,认真、敬业、严谨,让这位有着30多年气象工作经历的老气象人令人敬佩,去年他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早在1986年,郭迎春85岁高龄的母亲就曾被邢台县妇联授予“模范母亲”称号,在父母的教育下,郭迎春于1977年考入南京气象学院学习,在他的带动下,弟弟和妹妹也先后考入大中专院校。在下一代的5个孩子中,目前已有4人考入本科院校,其中两个考入北京大学。全家最高学历为博士(1人),还有硕士3人。

刘长英家庭:困难户成致富带头户

在唐山市古冶区范各庄镇前岳各庄村,提起刘长英,村民们都会竖起大拇指,说她是个“能人”。1984年,刚满20岁的刘长英经人介绍嫁给前岳各庄村有名的困难户,当时婆婆已去世,3个未成年的小叔子和小姑子,最小的仅6岁。长嫂如母,刘长英为了撑起这个家,当过裁缝,卖过猪肉,让3个小叔子和小姑子都考上了大学,其中两人现已成为优秀教师,还有一人出国深造。刘长英自己的小家庭共5口人,如今,靠开面粉厂致富的刘长英投资10余万元帮村里修路,又办起了养猪场、养牛场和观光园,带动村民一起致富。

刘世昌家庭:好儿媳买房给老人住

今年80岁高龄的刘世昌家住保定市新市区,是一位有着60多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退休后的20多年里,刘世昌做了不少公益活动,2008年带头组建了“为老服务团”,2013年组建了“老年爱心互助队”,他活跃在各社区和保定市各敬老院,为老人解决困难。2013年刘世昌获评“保定好人”荣誉称号。刘世昌与老伴王秀情结婚60余年,现在是四世同堂的大家庭。2004年,为了让年迈的父母住得舒服些,大儿子和儿媳出钱买了一处新房子让父母搬进去住。2009年王秀情生了一场大病,两个儿子把自家的车卖了给母亲治病。2014年这个家庭被评为河北省“最美家庭”。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1986年 我省 当选 最美家庭 能人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