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32个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河北

《河北日报》许卫兵 2015-05-20 10:04: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廊坊5月19日电(记者许卫兵)今天上午,5·18经贸洽谈会在廊坊举行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32个重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省委副书记赵勇,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集中签约的重点项目中,利用外资项目15个,总投资63.5亿美元,协议利用外资47.8亿美元。利用内资项目17个,总投资400.2亿元,协议利用省外资金371.2亿元。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现代物流、生物制药等多个领域。

签约项目中,绝大部分符合投资总量大、科技含量高、绿色循环低碳等要求。其中,传化集团在石家庄裕华区和唐山市分别建设的智能公路港项目、华工科技公司在沧州运河区建设的智能激光装备项目、韩国摩比斯株式会社在沧州经济开发区建设的汽车零配件生产项目、台湾LEAD EARN集团在邯郸磁县建设的智能电视系列产品项目等均为技术领先、能耗污染低、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大项目、好项目。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推进的背景下,京津产业转移项目成为本次签约项目中的重头戏。据初步统计,在全部32个项目中,承接京津产业转移项目超过了总量的1/3,其中大部分为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等项目。有的企业还选择将研发中心建在河北,如北京华源泰盟公司在保定满城建设的国家级实验中心项目。

除签约仪式所涉及的重点合作项目以外,5·18经贸洽谈会召开以来,我省各设区市、重点开发园区纷纷推出主题招商会,吸引了大量来自京津的企业和项目,将京津冀三地的协作与交流推向深入。

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稳步推进的背景下,本届5·18经贸洽谈会推出了多场涉外项目推介会、投资说明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本次重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中协议利用外资47.8亿美元,成为历次集中签约中协议利用外资最多的一次。安德森公司与河北森美公司共同建设的物联网智能家居项目、意大利维龙公司在廊坊广阳经济开发区建设的电子商务园项目等一批外资项目落户,表明我省吸引外资的优势正进一步凸显。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杨崇勇,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宋恩华,副省长秦博勇出席签约仪式。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