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让更多韩国企业来河北投资兴业

《河北日报》王成果 2015-05-20 10:04: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看我穿上这件韩服漂亮吗?”5月18日,廊坊会展中心韩国主宾国展馆一开馆,就引来了超高的人气。开馆两天来,这里已经成为展厅里人气最旺的展位之一。

不仅可以免费试穿韩国服饰,还可在模拟的韩国风景前拍照留念,如果对赴韩旅游感兴趣,还可以带上几本韩国旅游小攻略……展馆极具现代气息的韩国范儿吸引不少年轻人驻足参观。

除了引人入胜的旅游资源推介,旁边展台上的韩国小商品同样吸引人。19日中午,来自北京克运物流有限公司廊坊分公司的肖晨和刘振超,对摆放在站台上的钱包、婴幼儿用品等正宗“韩货”颇感兴趣。“我们是做物流的,空运、海运都有,和美国、中东欧等很多国家都有业务合作,但韩国还没有业务拓展。刚才我俩在商量,如果像这样的韩国小商品在国内热销,也许我们可以在物流运输环节找到合作机会呢!”两个年轻人说。

记者看到,在主宾国展馆旁边,还有大宇建设、洁宜特等十几家韩国企业展位,也颇受参观者的欢迎。

除了展馆人气旺,韩国—中国(河北)贸易投资合作论坛、中韩项目对接会等韩国主宾国系列活动同样精彩纷呈。韩国150多位政府官员和企业代表活跃在各对接洽谈会的现场,甚至承德市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等非主宾国系列活动的现场,也有韩国宾客的身影,洽谈内容涉及新能源、旅游、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等韩国特色产业。

“我是带着采购项目来的,希望和涉及汽车注塑、冲压、铸造零件项目的企业洽谈合作。”作为韩方企业代表之一,平和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的李丹辉对本次洽谈充满期待。5月18日,在第十届中韩汽车零部件产业采购洽谈交易会上,现场共有60余项采购项目达成签约意向,意向金额1.57亿美元。

据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洽谈会上中韩企业间之所以能形成高效互动,得益于韩国与河北之间颇为深厚的经贸往来渊源。

据了解,韩国是河北的重要贸易伙伴,是河北第三大出口国和第五大进口国,双方贸易量始终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河北是韩国的主要投资地,截至2014年底,韩国客商累计在河北投资1155家企业,投资总额24.9亿美元。河北企业“走出去”到韩国投资也已打下良好基础,截至2014年底,在韩国投资的河北企业已有16家,投资额达到4266万美元,涉及酒店经营、房产开发,国际贸易和加工制造等多个领域和行业。

今年2月,中韩自贸协定草签完成,这被认为是中韩经贸史上的里程碑事件。诚如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投资政策局局长金荣三在韩国—中国(河北)贸易投资合作论坛上所说:“中国是韩国的第二大海外投资对象国,希望借助5·18洽谈会这一平台让更多的韩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到河北来投资。”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