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互联网+河北”还需加把劲

《河北日报》王成果 2015-05-20 10:04: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这是我们的爱e疗手机APP,通过这个客户端,可以查询自己所有的就医信息,就连X光片、检验报告等也不用再排队领取,一划手机,就全看见了。”5月19日,在廊坊会展中心展览大厅里,石家庄康铭科技有限公司的“互联网+智慧医疗”项目吸引了不少参观者。

本届洽谈会上,“互联网+”的身影无处不在,互联网+光伏、互联网+农业、互联网+医疗等,涌现出不少“智慧”项目。这令记者感觉到,“互联网+”正在河北开花落地,融入企业发展,走进百姓生活。

对此,河北北方电子商务研究院院长宋雷认为,这离不开我省良好的电商发展基础,比如企业活跃度、网民增长速度、网络零售增速都排在全国前列。因此,河北已经有区域和企业在互联网与传统特色产业融合方面有了很好的效果。

“但同时也要认识到,我们的发展层次还很低,比如高端人才严重缺乏、缺少风险投资支持、创业环境亟待改善、电商应用率不足20%、缺乏领军企业等等。”宋雷直言,这些不足造成的后果就是总体发展后劲不足。

在洽谈会上关于“互联网+”的诸多话题与讨论中,记者捕捉到业内人士的一种共识,那就是“互联网+河北”无论加什么,要想添足后劲,就必须建立包括商业模式、技术运营、营销网络等在内的完整模块,缺一不可。同时,“互联网+”在与不同领域融合时,还应注重互联网+品牌、环境、智力、数据等,这样才能形成河北的产业重构与创新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互联网+ 智慧 康铭 X光片 特色产业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